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秦皇岛市青龙民警及时救助唐山籍自闭男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6-30 8:01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秦皇岛6月29日电(王慧俊记者武佩剑通讯员闫璐) “民警同志,太谢谢你们了,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感激”。6月25日晚,来自迁安的刘先生在秦皇岛市青龙县公安局见到其走失的侄子时激动地对民警说。

  6月25日13时许,秦皇岛市青龙县公安局肖营子派出所接群众报警:肖营子镇柳树行村某饭店北侧路口有一名男子需救助。

  肖营子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30岁左右、全身湿透、衣服脏兮兮的男子站立在水坑旁。民警上前询问,该人未应答。询问中,男子始终沉默不语。民警无法从其口中得到身份和家庭住址等信息,只能顶着烈日到村子附近走访了解,却只了解到该男子在村子附近游荡两日有余,从不与人搭话,也不知道他的身份。

  附近村民看到他大热天在太阳底下站着,劝他离开,他不听。好心的给他食物,但他什么也不吃,只喝了一点水。可能是因为天气酷热,该男子竟趴在水坑里,一待就是几个小时。村民赶紧连拉带劝地把他扶起来。但之后竟然又站在水坑旁不动了,不管村民怎么说,他都没有任何反应,只眼神呆滞地望着水坑。担心该男子发生意外,这才赶忙报了警。

  民警从该男子的行为和神态分析判断,他的精神可能有点问题。将该男子带至派出所后,先帮他换了干净的衣服,又准备了食物和水。随后民警尝试与其交流,耐心地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几个小时的努力,该男子终于开始有了反应。民警问他,是否会写字,他缓缓点头,但始终不肯开口说话。民警抓住机会,赶紧找来纸笔,再次与其沟通。男子终于写全了他自己的名字,还有一个手机号码。民警们立即联系,令人欣喜的是电话拨通了。通过描述男子体貌特征,对方确认是其患有自闭症的侄子。

  两个多小时后,刘先生匆匆赶到青龙县肖营子派出所,见到寻找了好几天的侄子。据刘先生介绍,自从孩子的父母离异后,母亲改嫁,父亲离家出走,便和他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本就内向的他一天天变得自闭,连话都不愿说。尽管四处求医,也未见好转,前几天家人没顾到,一不小心就出走了。让自闭症患者这样的弱势群体真正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青龙民警和肖营子镇柳树行村的村民用行动做出了榜样。

  刘先生对青龙民警和村民的热心救助连连表示感谢,现已将其有自闭症的侄子接回,进行进一步治疗。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河北“最孤独图书馆”游人如织   15-05-25
秦皇岛推出“人人拍”反腐新利器   15-05-20
网聚正能量 爱心公益行 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15-05-18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