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开展打击传销执法专项行动 重点整治10个县市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02 7:5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张岩)今天,河北省召开打击传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河北省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工商局、省公安厅对开展2015年“打传销促和谐护民生”执法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从会上获悉,去年河北省共捣毁、取缔传销窝点(场所)875个,清查、教育遣返传销人员11791人次,工商机关立案51件,行政处罚案件2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49件,移送犯罪嫌疑人93人。公安机关立案98件,破案7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52人。全省70%的县级城市达到了“无传销城市”的标准,创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严厉打击和防控使河北省传销违法活动的猖獗势头得到了一定遏制,全省投诉举报数量明显减少,2014年比2013年下降32.77%。

  根据举报投诉情况结合维稳重点区域,河北省打传办确定了今年10个重点整治县(市、区)和6个重点防控县(市、区)。在重点整治地区深挖案源,对为传销提供场所、货源、仓储等条件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压缩传销违法活动空间。在重点防控地区加强传销舆情监控,防止传销人员流入,做到一经发现迅速打击,确保不因传销引发社会不稳定。

  据悉,今年是《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发布实施10周年,河北省打传办和工商系统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有关传销的法律法规,及时发布打击传销的行动信息、典型案例,震慑传销分子,鼓励、吸引群众举报传销线索。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河北省民盟呼吁建立“京北生态经济示范区”   15-06-29
河北农工党呼吁利用现有水泥企业工业设施处置垃圾   15-06-29
河北省启动新《广告法》宣传月活动   15-06-29
河北省老旧危楼“体检” 及时排查隐患   15-06-29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