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河北日报评论员:争当百姓喜爱的好官

  本报评论员

  7月1日,我省纪念建党94周年暨全省“百姓喜爱的好官”命名表彰会议隆重召开。这次命名表彰,既是对受表彰者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为了进一步营造学赶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让全省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标杆,人人争当百姓喜爱的好官。

  “怎样才算百姓喜爱的好官,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获得实惠,获得安宁,获得公正。一句话,就是让老百姓获得幸福。”省委书记周本顺的这一论述,既阐明了百姓喜爱的好官的标准,也指出了成为百姓喜爱的好官的方法和路径。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

  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人的毕生追求是让人民生活得更幸福。94年来,我们党为什么能一直深得全国人民的拥护和爱戴?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幸福。焦裕禄、杨善洲、谷文昌、孔繁森……这些“好官”为什么能在人民群众心中树起一座又一座丰碑?关键的一点,就是他们“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用自己的全部心血乃至生命为百姓造福。全省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能为老百姓干事是自己最大的幸福,老百姓好的口碑、好的评价是自己最大的获得感。这样就能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一心为民的自觉,坚定不移地为党的事业忘我奉献,为人民的幸福无私付出。

  争当百姓喜爱的好官,需要通过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奠定为人民干事的基础,也需要通过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干出人民满意的业绩。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的要求,在每个岗位、每项工作中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要时刻牢记发展是硬道理,是全党的中心任务,也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把全部精力集中到经济发展上,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埋头苦干、拼命实干,把经济搞上去,让老百姓富起来,使人民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有获得感。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勇于改革,破除一切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解决人民群众不满意的突出问题,把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措施落实到最基层,让更多百姓获得更多实惠、更多便利,使人民群众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有获得感。要顺应老百姓的期盼,按照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打造法治化的环境,让社会更加安定有序、公平公正,让每个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生活得更有尊严,使人民群众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有获得感。要狠抓党的建设,特别是要从纪律抓起,从严监督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确保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满腔热情地为百姓服务,使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获得感。

  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力量,肩负着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的神圣使命。当前,我省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事业发展需要好官,人民群众期盼好官。让我们按照会议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命名表彰的“百姓喜爱的好官”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当百姓喜爱的好官,为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人民网评:“互联网+”时代争当“中国好网民”   15-06-19
人民日报评论员:任何人都没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   15-06-11
河北日报评论员:时代需要更多的吕振华   15-06-11
江水无情人有情 网友点赞最可爱的人   15-06-08
网友关注救援:困难面前我们看到爱的力量在延伸   15-06-0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褚海辰《小小蝴蝶飞》进社区 大妈齐练广场舞
·陶喆夫妇十指紧扣赴京 女方被问原谅尴尬微笑
·60岁林青霞出山参加真人秀 网友:教主也来了!
·总局今起禁嘉宾主持 多档综艺节目未受影响
·黄奕前夫要求其将户籍迁走 称浑身不适像中邪
·吴绮莉疑虐女案获警方销案 母女外出重拾笑容
·离婚主因?双方亲友证实阿弗莱克嗜酒好赌
·张庭晒儿子逗趣照 斜眼看镜头眼神“犀利”
·“小猪”罗志祥晒45度角自拍照 笑容妩媚(图)
·奥斯卡影后劳伦斯疑与前男友霍尔特三度复合
社会>>
·商人投资3000万项目 入狱后被区政府强收出让(图)
·公安部指挥破获特大假盐案 2万吨假盐流入北京等地
·男子拦车大喊“撞死我” 看到有人拍摄马上跑开
·失主大意钱包放车后盖 好心人拾金不昧原地等候
·男子穿警服入室盗窃 刚出小区就被便衣民警摁倒
·因5分钱差价起争执 驾驶员一脚踹断会计四根肋骨
·“淘宝哥”藏身山间窝棚 照“剧本”冒充客服诈骗
·医生治死人后“埋尸灭迹” 被判故意杀人获死缓
·男子深夜被老鼠吓呆 报警喊消防员来帮捉老鼠
·豪车高速路上演碰瓷戏码 团伙自食其果被追刑责
 
 
热点新闻
·唐山七月份将发生七件大事,你一定要知道!(组图)
·唐山金融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图)
·唐山2015年高考成绩揭晓 本科二批上线率首破50%
·铁路唐山站7月1日起调整列车运行图
·曹妃甸今年首批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唐山客车线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通车后1小时进京
·今年唐山中考文化课总成绩第一名卢笛 5科仅丢17分
·唐山北站今日正式开通运营
·丁绣峰到古冶区、路北区调研
·大城山公园惊现女尸 路北警方邢台擒获犯罪嫌疑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