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上半年北京空气质量达标88天 PM2.5同比降15.2%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02 16: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6月23日,端午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北京遭遇雾霾围城,全市大部分地区处于重度污染水平,市民带口罩出行。中新社发李慧思摄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阚枫尹力)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2015年上半年,北京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共88天,同比增加9天,PM2.5累计浓度为77.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2%。

  7月2日,北京市环保局向媒体通报了2015年上半年北京全市的空气质量状况。据介绍,1-6月,北京市全市空气质量改善趋势显著,空气中主要污染物累计浓度同比均明显下降,各区县空气质量也均呈现同比改善趋势。

  具体来看,上半年,细颗粒物(PM2.5)累计浓度为77.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2%;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累计浓度分别为18.2、49.5和109.3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41.3%、14.5%和12.7%。

  从达标天数来看,据介绍,上半年,北京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共88天,同比增加了9天,其中一级(优)天数23天,同比增加了7天。此外,上半年北京出现空气重污染的天数为16天,同比减少9天。

  今年上半年,北京治理大气污染的力度进一步加大,3月,修订后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正式发布,新版预案进一步强化预警响应措施,提前预警发布时间,降低预警等级启动门槛。其中,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相较此前有所降低,预测空气重污染持续3天以上时即可启动。

  同在今年3月,北京启动为期一年的环保大检查,并将“大气专项执法周”升级为“联合执法周”,环保部门联合城管、质监、公安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

  据北京市环保局此前介绍,今年1-5月份,北京环保部门共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1075起,处罚金额3338.5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1%和22.8%。其中,大气环境类违法行为立案处罚618起,处罚金额1517.13万元,分别占总数的57.5%和45.4%。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2014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145城市空气质量超标   15-06-04
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举办“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15-06-04
10月1日起石家庄率先实现空气质量预报   15-06-04
河北PM2.5下降8% 力争两市退出空气质量较差前10   15-05-28
4月京津冀空气质量均有改善 PM2.5同比下降18.3%   15-05-2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褚海辰《小小蝴蝶飞》进社区 大妈齐练广场舞
·陶喆夫妇十指紧扣赴京 女方被问原谅尴尬微笑
·60岁林青霞出山参加真人秀 网友:教主也来了!
·总局今起禁嘉宾主持 多档综艺节目未受影响
·黄奕前夫要求其将户籍迁走 称浑身不适像中邪
·吴绮莉疑虐女案获警方销案 母女外出重拾笑容
·离婚主因?双方亲友证实阿弗莱克嗜酒好赌
·张庭晒儿子逗趣照 斜眼看镜头眼神“犀利”
·“小猪”罗志祥晒45度角自拍照 笑容妩媚(图)
·奥斯卡影后劳伦斯疑与前男友霍尔特三度复合
社会>>
·商人投资3000万项目 入狱后被区政府强收出让(图)
·公安部指挥破获特大假盐案 2万吨假盐流入北京等地
·男子拦车大喊“撞死我” 看到有人拍摄马上跑开
·失主大意钱包放车后盖 好心人拾金不昧原地等候
·男子穿警服入室盗窃 刚出小区就被便衣民警摁倒
·因5分钱差价起争执 驾驶员一脚踹断会计四根肋骨
·“淘宝哥”藏身山间窝棚 照“剧本”冒充客服诈骗
·医生治死人后“埋尸灭迹” 被判故意杀人获死缓
·男子深夜被老鼠吓呆 报警喊消防员来帮捉老鼠
·豪车高速路上演碰瓷戏码 团伙自食其果被追刑责
 
 
热点新闻
·唐山七月份将发生七件大事,你一定要知道!(组图)
·唐山金融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图)
·唐山2015年高考成绩揭晓 本科二批上线率首破50%
·铁路唐山站7月1日起调整列车运行图
·曹妃甸今年首批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唐山客车线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通车后1小时进京
·今年唐山中考文化课总成绩第一名卢笛 5科仅丢17分
·唐山北站今日正式开通运营
·丁绣峰到古冶区、路北区调研
·大城山公园惊现女尸 路北警方邢台擒获犯罪嫌疑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