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6月“中国好人榜”河北4人当选 来自唐秦廊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05 7:33 来源: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马冬胜)7月2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6月“中国好人榜”,在上榜的107位身边好人中,来自河北省唐山、秦皇岛、廊坊及石家庄的4人当选。他们中有来自基层农村、敬业奉献的村支书,也有见义勇为、托举坠窗女童的烤鸭摊老板等。

  今年65岁的温守义是秦皇岛市抚宁县龙泉庄村党支部书记,早年间在一次集体劳动中被脱粒机“咬”去了左臂,在担任龙泉庄党支部书记期间,他带领村民种果树、办厂子,到2013年,龙泉庄仅靠板栗一项,年人均收入1.2万元,80%的人家搬进了联体别墅式楼房。温守义被称为带领村民致富建“绿色银行”的“独臂支书”。

  今年35岁的张永利在唐山市开平区经营着一个烤鸭摊。今年5月2日,当地一栋17层的居民楼发生惊险一幕,一个独自在家的小女孩悬空挂在16层外的阳台防护罩上,危急时刻,张永利在众人帮助下腰系绳索从楼顶下到15层阳台防护罩处,用手托住小女孩,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将小女孩救下。事后张永利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烤鸭哥”。

  另外两人分别是14年照顾瘫痪丈夫的廊坊三河市居民卢秀环,以及诚实守信的石家庄企业家吴振山。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河北7城房价2涨4跌1平   15-07-03
河北省直青年党员"学党章学宪法"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15-07-03
两万多吨假劣食盐流入河北等7省市 卖家自己从不吃   15-07-03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