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第一胖妹”手术缩胃减肥 一周减重13公斤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06 8:44 来源: 燕赵晚报

手术前医生询问阳阳病情。通讯员苑振华摄

  燕赵晚报讯(记者石英杰 通讯员孙凝)一顿要吃五六个驴肉火烧,体重达200多公斤,由于严重影响生活,保定女孩阳阳(化名)多方减肥无果后,接受了缩胃减肥手术,切除了五分之四的胃。7月3日,是保定女孩阳阳缩胃减肥术后出院的日子,短短一周时间,她成功减重13公斤。

  阳阳今年21岁,她自幼食量很大,体重逐年递增,初中时就已100公斤。体育课上,同学们都在运动锻炼,她只能羡慕地在一旁观看。现如今,阳阳身高1.7米,体重却达到200多公斤,跃为河北省第一胖妹。她骑自行车,辐条就弯了,根本无法承重,乘坐公交车还要占两个人的位置,走在路上回头率那是百分百。看不到自己的脚,走路久了会喘,弯腰穿鞋也费劲,睡觉只能坐着,洗澡要妈妈来洗,找工作更是难上加难。她曾尝试多种方法减肥,反而越减越肥。过度肥胖已严重影响了阳阳的健康与生活。

  刚入院时,阳阳没有合适的病号服穿,液路不好找,血压只能测胳膊的前臂。体重过重、腹壁脂肪过厚,也给许多检查项目带来难题,医院还特意为她准备了加长手术器械和新的病床。术前,肝胆外科、内分泌科、麻醉科、手术室组成的代谢手术团队多次会诊,对阳阳的病情进行全面评估。

  6月26日,阳阳在保定市第二医院正式接受了减重手术。通过2个多小时的手术,她的胃被切除了五分之四。“通过减小胃容量,可以有效控制饮食,每顿饭有半个馒头就行。1年后阳阳的体重有望减轻60公斤,预期可减到90公斤左右。”该院肝胆外科李全福主任说。通过此次手术,可以降低胃饥饿荷尔蒙的分泌,大幅度减少饥饿感,不但可以显著降低体重,而且能够改善肥胖所带来的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等代谢问题。

  院方通过网上查询发现,类似阳阳体重的女孩,我省尚未有公开记载。据悉,目前,阳阳需要先进流食,身体状况良好。医护人员将对她定期进行严格的术后随访,并给她饮食、营养、身体锻炼等方面的建议。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河北启动尾矿库汛期安保行动   15-07-05
上半年河北食品抽检总体合格率达92%以上   15-07-04
全国14个地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河北未上调   15-07-04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