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2015年河北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今日开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07 8:3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导读】河北省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7日全面启动,最先录取的批次是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预计7月9日晚结束。

  为方便考生查询录取信息,省教育考试院研发了基于移动互联技术的手机客户端,考生可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以便随时随地查询录取结果及相关信息。

  河北新闻网7月6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周洁)“河北是生源大省,更是本科教育资源特别是优质本科资源相对薄弱的省份,考生要求上大学、上好大学的愿望十分强烈,因此,高考招生工作容不得一丝一毫的失误,一点一滴的偏差。”今天上午,在全体录取工作人员培训、动员会议上,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除了坚持不点录、不超录、不换录、不违规录取“四不”原则外,还对实施细则进行了规范。

  河北省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7日全面启动,最先录取的批次是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预计7月9日晚结束。

  招生计划不得擅自更改,投档比例不容突破

  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计划管理的有关规定,不得擅自扩大高校招生规模或调整高校招生计划,不得擅自改变招生计划类型,所有计划调整必须在教育部计划来源网上管理系统办理。

  各个批次都要严格执行投档原则,不得违反投档工作程序或在政策之外降低标准向有关高校投放考生档案;要严格控制投档比例,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投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实行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

  同时,要加强自主招生、艺术类及体育类、高水平运动队及艺术团等特殊类型招生的管理,不得将未按要求进行公示的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考生档案投放给高校或为高校办理录取手续。

 [1] [2] 下一页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河北省2014年度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考核结果出炉   15-07-06
李冠军:用奉献播撒爱的种子   15-07-06
河北启动尾矿库汛期安保行动   15-07-05
[视频]李克强结束出访抵达北京   15-07-03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