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寻访时代楷模苏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10 15:23 来源: 北方新报

  原标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寻访时代楷模苏和

  7月3~9日,来自江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7名学生,跨越2400公里,历经40小时车程,来到了内蒙古额济纳旗,寻访时代治沙愚公苏和。

  7月7日,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抵达黑城,苏和老人看到当代年轻人能够关注环保问题,非常高兴,热情地接待了大学生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为苏和歌唱了由平凡之路所改编的歌曲《绿色之梦》,老人十分开心,也为大学生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在2004年春季,正是额济纳风沙肆虐的季节,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向家乡的领导提任何要求,他带着老伴儿直接来到沙漠中,在黑城北面的沙漠里拉起了长达16公里的围栏。他们在缺水缺电的生活窘境中,在燥热劳累的治沙艰辛中,在身边人的不理解中,在经济资源上的匮乏中,固执地守护着黑城这片土地,一守就是10年。这10年,老人虽身体带病,却从来没有过抱怨,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老人用行动告诉我们什么事都要坚持,要有一颗奉献的心,要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祖国社会做一份贡献。

  简单的采访之后,由苏和带领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梭梭林,对梭梭进行灌溉,尽志愿者的一份微薄之力。

  7月8日,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依次拜访了额济纳旗林业局、环保局等相关负责人,就额济纳旗沙漠生态环境现状与如何保持额济纳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预防沙化进行交流。

  7月9日晚,这支首批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踏上归程,这一次他们满载而归,装载的不仅是实践的收获,更是精神上的收获。

  (包秀文李倩天)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河北本科提前批A开始录取 名牌大学生源持续火爆   15-07-08
时代需要重温民族觉醒的力量   15-07-07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