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神奇瑰宝"——艾德莱斯 为工场添创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13 16:3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卢婧冉报道)被誉为“21世纪最后的手工艺”——艾德莱斯,从7月6日艾德莱斯淘宝众筹正式启动,网络便掀起一场独具特色的民族风,艾德莱斯创意产品迅速走入公众视线。  

  此次活动不只是为了能让更多网友熟知艾德莱斯文化,也是一场公益活动,所筹金额将全部用于南疆喀什疏附县、和田市吉亚乡、和田地区洛浦县、和田地区于田县4个艾德莱斯创意工场的建设。

  一件件精美的艾德莱斯创意产品出现,让当地艾德莱斯从业者看到了新的发展方向,也给他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图尔荪托合提·伊敏托合提一家四口合影。

  80后奋斗达人,图尔荪托合提·伊敏托合提,从9岁开始就已经边上学,边学习艾德莱斯制作了。家族里连续三代都是艾德莱斯手工艺传人,艾德莱斯对他们的家庭来说,已经不是简单的一门手艺,更是一种精神动力。

  “还要再扩建工厂,再请更专业的设计师……”这些天,图尔荪托合提·伊敏托合提正为此忙的不亦乐乎。

  在他学成后,便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路。家中人给予他最大的支持,为了他,父亲卖掉了家里的牛,又办理了贷款,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他自己跑遍了乌鲁木齐、阿克苏、和田、喀什等多个城市。抱着永不放弃的态度,图尔荪托合提终于成功了,现在他的公司年收入已达到23万左右。

  虽然生意已日渐红火,但好强的图尔荪托合提并不满足。他说,光靠织艾德莱斯绸,公司的产品太单一,应该迎合现代市场,尝试做各种艾德莱斯创意产品,服装款式也应设计更多花色、样式。

  当“艾德莱斯炫昆仑·名师培训”走进南疆时,图尔荪托合提在多位出名设计师的课堂上受到很大的启发。当他看到这次艾德莱斯创意产品淘宝众筹上线后立刻火爆网络,对他的触动很大。图尔荪托合提说:“现在的艾德莱斯已不再是一块简单的布料,在我眼中它是一块神奇的瑰宝,从它的上面还能‘开发’出更多让人意想不到的东西。之前我都没想到,瓷器、雨伞和艾德莱斯搭配在一起可以让人眼前一亮,被那么多人称赞叫好。”

  在图尔荪托合提的心里早已为自己定下目标,他决定将自己未来的公司打造成一间小型艾德莱斯创意工厂。

  “我想要每一个慕名而来的旅客,都能在这里订制到自己喜欢的艾德莱斯创意产品。我希望将来,游客喜欢什么,自己的工厂就能生产什么,让艾德莱斯文化走进更多家庭。我相信艾德莱斯这块神奇‘神奇瑰宝’会为我的创意工场增添更多富有活力的新意。”图尔荪托合提说。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专家释疑:审计整改多年为何今年违规金额发现更多   15-07-07
中国迈入“互联网+”时代 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   15-07-05
新疆牵手援疆省市引导更多少数民族内地就业   15-07-03
必须加强青年对国家的认可   15-06-23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