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网络众筹VS南疆19岁姑娘的创业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16 16:11 来源: 天山网

曼则莱·麦麦提在织布机前工作。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记者龚彦晨孜克亚·铁木尔摄影报道)有时候,创意就是一扇小门,打开之后,就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对于曼则莱·麦麦提来说,创意就是这样的一扇门。

  “除了帽子,还可以做拖鞋、领带、眼镜盒……”思维被打开后,小姑娘曼则莱·麦麦提的创意根本就停不下来,虽然还没有开始,但一个个迸发的创意产品,已经彰显出小姑娘的“野心”。

  小姑娘创意之门的开启,源于现在正在淘宝网上火热开展的艾德莱斯创意产品众筹项目。

  此次活动所筹金额全部用于南疆喀什疏附县、和田市吉亚乡、和田地区洛浦县、和田地区于田县4个艾德莱斯创意工场的建设,曼则莱的家就在洛浦县。

  洛浦县被誉为“艾德莱斯的故乡”,在这里的大街小巷、村里村外,都能看到从事艾德莱斯行业的人。他们中,有祖祖辈辈相传的,也有因喜爱而加入的新鲜血液,而19岁的曼则莱·麦麦提就是这其中的一员。

  曼则莱年龄不大,但对艾德莱斯的爱却不小,因为早在5岁时,她就已经迷上了艾德莱斯。

  5岁那年的一天,曼则莱随着父母来到吉亚乡的巴扎上赶集。琳琅满目的商品中,吸引她的却是一块艾德莱斯的广告牌。虽然不知道广告牌上的东西叫什么,但美丽的艾德莱斯深深地映在了她的脑海里,以至于到现在,十四年后,她仍旧能记得5岁时那一天发生的事情,甚至能清楚地记得,那块牌子上的广告是“热依汗艾德莱斯”。

  曼则莱的母亲回忆,小时候的曼则莱经常哭着闹着和自己说,她喜欢艾德莱斯,她想要学做艾德莱斯。

  11岁时,曼则莱开始了学习艾德莱斯的生活。一个月回家一次,染色时将双手深入滚烫的水中……实现美丽梦想的过程总是伴随着各种艰辛,而眼泪,也不知道流了多少次。

  每一次流泪,曼则莱的脑海中也都闪过放弃的念头。但是,想到父母的期望,想到自己的梦想,想到家庭的付出,曼则莱一次次擦干眼泪,继续第二天的课程。

  6年之后,她出师了。

曼则莱·麦麦提在织布机前工作。

  现在,19岁的曼则莱已经是一个丝绸纺织服装公司的老板,也成了村里小有名气的企业家,亲戚朋友、街坊邻居都想跟着她一起学习艾德莱斯。她的公司一个月可以为她的家庭带来一万多元的收入,这也让她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如今,艾德莱斯创意产品上线淘宝众筹,曼则莱在村里规划着公司的发展蓝图,她准备继续扩大生产设备规模,还要新招十几名工人和裁缝,以后还要招设计师……

  曼则莱听说过艾德莱斯的抱枕和包,却没见过,但可以想象的到,那是很漂亮的艾德莱斯创意产品。“除了衣服,艾德莱斯还可以做这么多漂亮的东西,过去从来都没想过。除了这些,我想以后做更多大家喜欢的艾德莱斯产品,让更多人喜欢它。”

  本次艾德莱斯产品登陆淘宝众筹活动,也让一直被扩大生产带来的资金问题困扰的小姑娘找到了新的筹资方法。曼则莱下定决心,自己也设计一些创意产品,到时候也能参加众筹。

  “我听说众筹能帮我们找市场、找订单,快快建立起艾德莱斯创意工场,希望我们做出的艾德莱斯产品能让更多人知道、更多人喜欢我们。”

  通过众筹项目,已经有更多人知道了艾德莱斯,也让大家对这项21世纪最后的丝绸手工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这也将对艾德莱斯手工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推进作用。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央行等部委齐上阵 1天七大利好挺A股   15-07-10
财经部委总动员 A股救市升级   15-07-1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