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河北开展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 加快村民脱贫致富

  河北新闻网7月16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义杰)今天上午,作为推动乡村旅游扶贫富民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由省旅游局和省扶贫办组织的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首批20家规划单位和30个扶贫重点村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书,将为帮扶村提供公益性旅游开发咨询服务,并编制旅游扶贫规划或行动方案,促进乡村旅游科学发展,加快村民脱贫致富。

  据介绍,我省目前共有7366个贫困村,3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其中由国务院七部委联合确定的旅游扶贫重点村有334个。由于旅游业具有适用性强、产业链长、带动力大、富民增收效果明显、剩余劳动力转移便捷等特性,且我省大量贫困地区旅游资源富集,实施旅游扶贫开发能有效挖掘贫困地区资源特色,旅游扶贫正在成为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升级、加快新农村建设和实现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

  今年,省旅游局与省扶贫办联合从全省旅游扶贫重点村中筛选出30个作为建档立卡试点村,进行重点帮扶。这30个村主要集中在太行山—燕山国家扶贫攻坚区和环京津贫困带,旅游资源禀赋较好,旅游发展已经有一定基础,但多处于低水平自发状态。刚刚签完帮扶协议的承德县新杖子乡苇子峪村党支部书记孙桂生介绍,该村现有采摘果园1000亩、垂钓园2个、农家院10户,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有效提高了农民收入。“今后有了专业旅游规划指路,一定能让我们的乡村旅游‘土’得更有特色、更上水平。”孙桂生说。

  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得到省内旅游规划单位的积极响应,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河北和智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河北旅游规划发展研究院等主动承担两个以上偏远山村的帮扶。

  “开展旅游规划对口帮扶,旨在通过创新扶贫方式,实现精准扶贫、智力扶贫,增强贫困地区自身‘造血功能’,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旅游扶贫开发格局。”省旅游局副局长翟玉虎介绍,除此之外,我省还将采用集中支持兴办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建设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培训一批村官和旅游项目带头人等方式,全面提升建档立卡试点村发展旅游产业的硬件和软件水平。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河北举办锅炉治理对接会 279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15-07-16
2015年河北高招:本科一批进行三次模拟投档   15-07-16
河北省高校教师也将进行资格认定   15-07-16
中共河北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5-07-16
河北11市省委巡视整改情况报告全公开   15-07-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成龙捐赠徽派古建筑 将打造成“龙学馆”
·刘烨儿子诺一秀法语 被要求说:我爸爸特别好
·李纯:爽朗率真“霓漫天”
·徐若瑄怀孕28周住院 房间不见太阳只能靠想象
·李晨抱小女孩奶爸范儿足 自曝喜欢女儿遭催生
·太操心!伊能静谈试衣间不雅视频:不会落井下石
·曝刘德华让女儿读传统幼儿园 拒天价学校
·网友偶遇王俊凯医院输液 粉丝直呼心疼
·徐子淇怀第四胎 老公送过亿豪宅做奖励
·汪小菲晒妻女合照 被网友吐槽“在黑大S”
社会>>
·少年买票时HF不分 欲去湖州却到了福州
·优衣库否认炒作不雅视频 已要求试衣间只能进一人
·近万燕子每晚“开大会” 为秋季迁徙做准备(图)
·男子治脱发被安排看妇产科 回应称系收银员失误
·贾玲恶搞花木兰引争议 木兰故里:民族英雄不容诋毁
·居民院地下塌陷现“防空洞” 20多户房客连夜搬家
·律师解读“试衣间不雅视频”:是否涉淫秽需鉴定
·四川最长寿老人将满118岁 每顿必须吃回锅肉(图)
·四川48户业主筹资120余万自装3部电梯
·北京天安门租“天价凳子”看升旗 踩一次50元(图)
 
 
热点新闻
·农村妇女夏季洗澡当谨防偷窥
·唐山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职人员名单
·唐山一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开滦二中、唐山二中等四所高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唐山政府机构改革完成 大部门制浮出水面
·唐山公布群众举报露天烧烤排污点
·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唐山一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丁绣峰到高新区调研
·丁绣峰就唐山环保治理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