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相约祖国大陆最南端 聆听湛江发展脚步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17 15:49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在这个火热的季节,以“一带一路,网络先行”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 2015年7月17日在湛江举行。

  南国的夏天虽然酷热,但却是一个热情奔放、生机盎然、充满浓郁诗意的季节。湛江,这个犹如东方明珠镶嵌在祖国大陆最南端边上的港城,是一首吟不完的诗,填不完的词,谱不完的曲,唱不完的歌。千百年来,历经漫漫历史长河的沧桑和洗礼,无论是昔日古老的广州湾,还是今天繁华的湛蓝之滨,只要俯下身、沉下心来感受与聆听,湛江一定能拨动你我心灵深处的那根弦,带来一段专属于湛江的独特回忆。

  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梦的感召下,湛江人民奋勇拼搏,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新兴港口工业城市和南方美丽的海滨城市”目标,努力把南海之滨打造成为广东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一步步走向世界。

  浓墨重彩,港城发展蓝图跃然纸上。

  ——2013年6月,湛江全面启动海东新区建设,市委、市政府决定以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把海东新区建设成为湛江的“浦东”,成为湛江城市建设的亮丽名片和全省城市扩容提质的崭新亮点。我们欣喜地看到,湛江主打“东岸板块”、建设“一湾两岸”的格局已雏形展露、初具规模。

  ——2015年3月,湛江接过“国家卫生城市”牌匾,正式迈入国家卫生城市行列,八年奋战,三年冲刺,湛江创卫终于圆梦了。我们欣喜地看到,湛江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魅力港城的美誉度得到提升,市民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幸福感得到增强。

  奋斗凝集艰辛,成绩来之不易,湛江的跨越式发展,令人振奋和期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上,湛江被列入国家“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契机,7月16日至18日,湛江迎来了第十五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相约祖国大陆最南端,聆听湛江发展脚步声,“互联网+”思维和“一带一路”战略,为湛江与海上丝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经贸合作插上腾飞的翅膀。

  ——创新利用“互联网+”思维,结合互联网、现代物流和国际贸易,依托湛江坐拥海上丝绸之路(港口)、陆上丝绸之路(铁路)、空中丝绸之路(机场)、网上丝绸之路(电商)四大优势,致力于融入北部湾城市群,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城市。

  ——创新利用“互联网+”思维,把握第三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共融。做好湛江的“海”字文章,与北部湾沿海城市、东盟加强海上旅游合作,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品牌,提升旅游特色产品水平和服务水平。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湛江走向世界的脚步蹄疾而步稳,我们有理由深信,在新的历史时期,湛江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在“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下,乘着“互联网+”的东风,肩负使命,再次吹响发展的号角,迈向更高目标,开创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陈昭晖)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新华社评论员:聆听历史回声 共谋发展之力   15-04-23
从家庭聚会中聆听“90后”的两会声音   15-03-02
2014,聆听中国e故事   14-12-28
湛江一村民跟踪7天举报副局长公车私用 叔侄积怨已10年   14-08-15
广东湛江官员遭举报公车私用 被指欲出30万息事   14-08-1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乐评人质疑姚贝娜假唱称其死不瞑目 引网友不满
·新手奶爸周杰伦打球受伤 网友:说好的换尿片呢
·梁咏琪女儿百日宴收5万美金红包 悉数捐出做慈善
·鸟叔在杭州出车祸 劳斯莱斯座驾撞上公交
·孙红雷睡前晒自拍:不敢想自己帅的事 怕失眠
·女神全智贤自曝被老公嫌弃:出门拜托上个妆
·5岁Grace知道爱美了!因长腿毛很自卑
·濮存昕谈当剧协主席:我爸一定会觉得我胆太大
·张兰被曝退出俏江南董事会 大S:会发声明
·刘烨晒照与妻子秀恩爱 恶搞混血儿女遭网友调侃
社会>>
·男子找不到出走妻子 网上直播割腕自杀(图)
·技校生年卖540万元地板 称技校阅历是创业财富
·北京长安街更换护栏 体现“神州第一街”风格(图)
·进口药切莫乱吃 3龄童过量服用退烧药奄奄一息
·湖南一4岁女童偷饮1斤多白酒和药酒 昏迷4天未醒
·母亲怀上二孩 大二女儿想不开半年对其不理睬
·“大师”王林被指涉绑架杀人 徒弟遭碎尸抛湖(图)
·北京销毁200余枚旧炮弹 曾有市民拿地雷当铅球玩
·郑州一居民家阳台被大风刮掉 建成未满30年
·少年买票时HF不分 欲去湖州却到了福州
 
 
热点新闻
·唐山一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开滦二中、唐山二中等四所高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唐山政府机构改革完成 大部门制浮出水面
·唐山公布群众举报露天烧烤排污点
·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唐山一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丁绣峰到高新区调研
·丁绣峰就唐山环保治理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唐山整治露天烧烤 执法人员遇袭受伤
·澳门特区民政总署园林绿化部长潘永华一行来唐考察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