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索马里遇难武警曾中弹负伤 不愿撤回国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28 7:39 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郭媛丹】7月26日,索马里首都“半岛皇宫”酒店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中国驻索使馆位于酒店内,1名负责安全警卫的武警遇难,三名工作人员轻伤。27日《环球时报》记者获悉,这名遇难武警是来自山东武警总队张楠,并在今年4月份曾在一次恐怖袭击中中弹受伤。

  张楠于今年1月31日赴索马里执行任务。4月14日,张楠在一次恐怖袭击中左胸中弹。苏醒后单位领导与他通话,这位有血性的士兵坚决表示负伤不下火线,不愿撤回国内。据悉,张楠是武警山东总队“十佳士官”之一,“十佳训练标兵”之一。两次评为优秀士兵,两次受嘉奖,两次荣立三等功。在微信朋友圈中,张楠的战友表示出悼念和致敬,他们说,“他唯一的姐姐去年因患癌症去世。他是把无尽的悲痛深埋在心底,义无反顾、奋勇出征的。和平年代,军人和军属仍然在默默书写着牺牲和奉献。安息吧,英勇的士兵!”

  根据公开报道,在一些战乱、局势动荡地区的驻外大使馆会有我国武警随队执行安全保护工作,比如伊拉克和索马里。这些武警人员在驻外期间多会处置险情,经受严峻考验。据了解,在索马里执行安全护卫任务的是武警北京总队和山东总队官兵。

  来自外交部消息显示,目前,中方已在摩加迪沙和北京分别向索方提出交涉。索方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救治伤者,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确保中国驻索机构和人员安全。

  外交部将和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做好遇难人员的善后工作,密切跟踪形势,加强自身安保防范,保护中方在索机构和人员的安全和利益。

  今年4月18日,中国驻索马里使馆发布领事安全提醒。该提醒称,迄今首都摩加迪沙已发生四起严重恐怖袭击事件(每月一起),前三次袭击的都是饭店,4月14日袭击了索教育部大楼,造成大量人员伤亡。邦特兰地区也发生多起袭击事件。

  该提醒建议,选择入住四周有缓冲和防爆墙、防冲撞设施、安保措施严密的饭店。入住时配合饭店方接受安检、登记个人信息。入夜后关闭门窗,拉上窗帘。不要在饭店庭院或房间窗户后面长时间逗留,更不要到阳台观望。外出时要有武装安保人员随行,快去快回,避免前往人群密集或军政部门等敏感区域,不要夜间出行。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国内首个企业社会责任青年评价报告出炉   15-07-1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