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北京首发新版“限制高消费令” 7人不得乘坐高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28 9:32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首发新版“限制高消费令”

  7名被执行人不得乘坐G字头动车限高令同时向旅游等部门送达

  近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集中向7名被执行人送达了“限制高消费令”。据了解,这是自《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正式出台实施后,北京市法院系统首次依据新修订的限高规定对被执行人发出的“限高令”。

  北京晨报记者获悉,首次遭遇限高令的7名被执行人为安徽中杭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杭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城东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高志榴、杭抱顺、杭锁亚及夏杏头,因拒不履行公证债权文书确定的义务而被采取措施,执行标的总额高达2亿余元。

  2015年7月6日,最高法院作出关于修改于2010年制定的《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的决定,并正式出台《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新规定一个突出变化即是明确将限制高消费拓宽至一般消费。比如乘坐G字动车组列车和一般动车组列车就被纳入限制范围。另一个重大变化即是明确禁止单位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以及实际控制人实施高消费及有关消费行为。

  根据上述规定,以上被执行人及被执行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均不得有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旅游、度假、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行为。

  三中院将该限高令同时向民航、旅游、保险等部门进行了送达。对被执行人违反本令的,法院随时接受申请执行人和社会公众的举报,经查证属实的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予以拘留、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记者贾悦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河北22家企业被列首批失信黑名单 将被限制贷款   15-07-11
受超强台风"灿鸿"影响 部分途经河北高铁列车停运   15-07-10
京蓟城际快速列车7月10日首发   15-07-09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