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基层民警厉丹:孝老爱亲感人心 爱岗敬业让人敬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29 11:0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河北保定的顺平公安交警队伍中,女警厉丹身材瘦弱,衣着朴素并不惹人注目。然而这位长相孩子气的女警却是2012年度“善美尧乡?感动顺平”孝老爱亲道德模范、2013年度保定市“社区好人”荣誉的获得者。

  三十出头的厉丹比同龄人承受了更多的压力与苦痛,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自2005年结婚后,厉丹便同丈夫一起照顾罹患尿毒症的公公。此后,厉丹又经历父亲突发心肌梗塞、丈夫罹患室性心动过速、婆婆罹患心肺病等诸多苦难和艰辛。在家庭的重压下,厉丹成为“陪床专业户”,白天上班,晚上陪床成了家常便饭。亲人的病痛让她内心煎熬,独自一人陪护让她孤独绝望,身心的疲惫让她不堪重负。然而,看似柔弱的厉丹却坚强地支撑起了整个家庭。

  作为一名基层的民警,厉丹在从业后一如既往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工作15年来,由于工作突出,厉丹曾被评为“为民服务先进个人”。在十八大期间,因参与“十八大安保”工作,还被顺平县委县政府授予嘉奖。

  父母眼中的厉丹:执拗固执的“傻女儿”

  作为家里的独生女,厉丹从小便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受尽宠爱。厉丹与丈夫是同学,在嫁给丈夫之前,厉丹就得知丈夫的父亲患糖尿病已二十多年,且由并发症转为尿毒症,巨额的医疗费让家庭不堪重负。在谈婚论嫁时,厉丹的父母心疼女儿,反对两人的婚事。但在厉丹的坚持下,两人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面对未来生活的种种艰辛,厉丹心知肚明,但她明白,既然选择了,就应该勇敢承担、坚持到底。在结婚之后,厉丹将工资全部用于给公公治病,她学会了给公公打胰岛素,甚至为公公洗沾上粪便的衣裤、床单。女儿的辛劳,父母看在眼中,虽然心疼,更为女儿的懂事感到欣慰。

  父母对厉丹的影响很大。厉丹的奶奶在去世之前有一年的时间瘫痪在床,由厉丹父母照顾。正因为父母身体力行的影响,厉丹才一如既往地孝老爱亲,成为众多年轻人的楷模。

  儿子眼中的厉丹:不放假的“坏妈妈”

  厉丹在公安系统工作十分繁忙,在儿子成长过程中,厉丹作为妈妈的角色总是缺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安保期间,厉丹的儿子还不到一周岁,但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厉丹选择了给孩子断奶,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吃住半个月都在单位。由于需要值夜班,厉丹的儿子往往与奶奶或姥姥同睡,甚至对厉丹产生了少许的陌生感。

  儿子渐渐长大,厉丹的孝顺也在时刻影响着儿子。在家中,儿子主动为长辈洗脚、捶背的行为让厉丹欣慰不已。“我妈妈又要100多天不能放假了。”厉丹说儿子有时会这样对小伙伴抱怨,虽然有些不理解妈妈工作的繁忙,但是儿子知道妈妈在做很重要的事儿。

  领导眼中的厉丹:让人敬佩的好下属

  交管大队副大队长刘艳华与厉丹共事十多年,作为厉丹的领导,“特别爱岗敬业、特别认真负责”是她对厉丹的评价。在全县的车管工作中,厉丹起了带头人的作用。保定市车管所在历届的车管会议上,多次表扬厉丹,对她的工作给予肯定的评价。在以厉丹为代表的优秀民警的努力下,顺平县车管所被公安部评为“2012―2013年度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厉丹所在交管大队被评为“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和“为民服务先进集体”。对此,刘艳华感到十分骄傲。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