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秋小长假火车票今起开售 两天假期高速不免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29 16:2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萌)计划中秋假期出行的旅客要注意了,中秋小长假车票7月29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要记得提前下手抢购车票哦!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中秋假期只有两天。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中秋节9月27日放假,不补休。这也意味着,今年中秋小长假为9月26日(星期六)、9月27日(星期日)两天,和一个普通的周末双休日没有区别。

  目前,全国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火车票预售期已延长至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58天。按照这一预售期推算,今日14时起,省会旅客就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提前抢购中秋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了。而准备前往火车站窗口或代售点购票的旅客,可于7月31日(也就是本周五)9时加入购票大军。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网络订票、电话订票、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自助售票机售票等购票渠道中,不存在票额按比例分配的问题,实行“通售共享”。由于网络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时间要先于其他购票方式长达2天,因此旅客最好通过网上订票或电话订票的方式购买“中秋小长假火车票,以免耽误出行。

  铁路部门分析,由于假期较短,铁路客流将以中短途为主,如北京、天津、太原、郑州、西安、武汉及省内邯郸、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等中短途城市车票会比较紧俏。此外,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中秋假期不在国家规定的免费通行范围,因此,中秋小长假大家自驾走高速需交费。

  铁路部门预测,没有了高速的“免费大餐”,预计中秋期间自驾车出行人数会降低,铁路客流将骤增,因此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尽量提前购票,以免耽误出行。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交管局发布端午假期交通安全提示   15-06-19
未来两天河北省多雷雨 东北部局地或有冰雹   15-06-18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