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廊坊:救命之恩让5家人成了1家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30 9:36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廊坊7月28日讯(记者孙泽恒通讯员陈正任雨薇杨兰)“子千,回来咋也不说声,好长时间不见了,我们带孩子们来瞅瞅恩人。”7月27日下午,文安县苏桥北留寨村民刘宝巨和同村的三位大人分别带着自己的孩子到霸州镇赵庄子村赵子千家,再次来看看恩人。从2011年夏天开始,一场关于生命的营救结成了几家人不解的情缘。“如果当初不是子千,我们这4家人就毁了……”

  这几家人的情缘还得从2011年的一个夏日说起。那天刘宝巨家的孩子与同村三个小伙伴在霸州与文安交界的一条河里玩耍。突然全部出现了溺水现象,溺水的孩子们在河中挣扎喊叫着。“当时我们就觉得脚下一滑,然后就掉到水深的地儿去了,怎么踩也踩不到水底,呛了好几口水,拼命地往上游可就是都上不来。我们就喊救命,喊一声就呛几口水。”获救的孩子小刘当时只有9岁,回忆着当时的情形来他坦言现在都有些后怕。

  这时,正好不远处钓鱼的赵子千听到了求救声,立刻放下了鱼竿向求救声传来的方向跑去。当时就看到距离河中间不远的地儿有三个孩子在水里边喊救命边扑通,当时啥也没想赵子千就下河了。

  “救溺水的人只能从后面搂住,然后往上面带,孩子挣扎的太厉害,还误打了我几下。”不一会儿赵子千就把3个孩子救了上来。

  当第3个孩子救上来之后,赵子千已经筋疲力尽,正在岸上喘着粗气时,这时一个小孩子说:“哥哥,还有一个没有救上来,他沉下去了,说罢就哭了起来。”赵子千回头向河中望去,看见河中有处地方正冒着水泡,他便顺着水泡向水底潜了下去。“当时孩子已经沉底了,我硬从河底拉了上来。”

  第4个被救上来的孩子因为溺水时间太长失去了呼吸,赵子千凭借经验及时为孩子做人工呼吸,慢慢的孩子恢复了呼吸,此时的赵子千已经累得瘫倒在地。

  说道此处刘宝巨一个堂堂男子汉也都流出了眼泪:“我儿子如果不是赵子千及时救上来,做了人工呼吸,他早就不在了,我们这个家庭也就完了,他是我们的大恩人,是孩子们的再生父母啊!”从那年夏天,在外打工的赵子千但凡回家刘宝巨就会带着孩子们看望恩人,5家人变成了一家人。

  而面对4个孩子父母的感谢,为人低调的赵子千平静地告诉记者:“那天我恰巧碰到了,也恰巧我会游泳,所以我必须得去救,这时做人最起码的良心,这不是做不做好事的问题,因为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我觉得每个人都会这么做。”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邢台县南沟门王德英 山村巨变的领路人   15-07-1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