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强力抓项目全力稳增长 河北重点项目建设风生水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31 8:2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编者按]

  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地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着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经济增速缓中趋稳,结构调整亮点突出,环境治理成效初显,协同发展扎实推进,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美丽乡村”提质提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文化社会事业不断进步。

  本报今起推出《年中专稿》系列报道,梳理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展示我省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巍

  2015年河北经济已经走过半程。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实现1379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自去年一季度的4.2%开始,河北经济增速在波动中缓慢回升。6.6%,达到了去年以来河北经济增速的最高值。

  这一增长速度,是河北在大力压减过剩产能的背景下取得的,实属不易。这其中,重点项目建设对稳增长的重要支撑作用可圈可点。据统计,投资需求(资本形成总额)对我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48.6%,拉动经济增长3.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省各级各部门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和主战场,集中精力上项目、增效益、稳增长、促转型,全省重点项目建设风生水起,呈现快速推进、强劲发展的良好态势。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服务业成河北经济增长稳定器加速器   15-07-30
河北激活国企稳增长新动能 实现发展新突破   15-07-30
河北修改定价目录 政府定价项目减少六成   15-07-3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