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稳定A股有充足手段且多元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31 16:15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桂衍民

  在日前举行的九州证券深圳分公司开业仪式上,九州证券董事长吴强表示,基于中国政府良好的外汇储备、财政实力和庞大的经济体量,稳定股市的手段是充足且多元的。

  近期,中国股市经历了大幅震荡,市场担心资本市场发展会遇到大的挫折。吴强说,1929年美国大萧条给全世界的深刻教训是:政府干预股市、干预经济是十分必要的。中国的金融主管部门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中,已有两次丰富的应对经验。

  “最关键的是,我们广大的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要对资本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信心真的比黄金还重要,我们都是充满信心。”吴强说,从长远看,中国资本市场和证券行业处于改革发展的“黄金十年”期。

  吴强表示,尽管中国证券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客观来看,2014年全行业的净利润也只相当于招商银行与民生银行两家银行利润之和,与华尔街顶级投行相比,差距更大。在“互联网+”时代,针对传统产业的各类痛点,利用互联网创新思维进行高效改造,是中国经济的一大亮点。

  他表示,中国证券业还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但必须要摒弃证券经营的传统思维,进行有针对性地创新,以下一些短板值得关注:

  一是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还不够到位。以往的证券经营往往是以销售自身产品为中心工作,各个业务条线协作不够、各自为战,导致客户多样化的投融资需求无法得到充分挖掘和满足。

  二是传统中介业务收入依然偏高,投行业务也高度依赖市场行情和政策因素。

  三是代表券商核心竞争力的资本中介业务仍是短板,做市业务经验欠缺,柜台业务设计能力不足。

  四是与金融同业相比,财富管理仍不具备优势。

  五是国际化挑战难度较大。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互联网+政府”,服务跟着群众走   15-07-24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中国应加快建设现代化资本市场   15-07-24
借鉴国际做法 遵循市场规律 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15-07-24
诈骗、泄露、垃圾信息致网民年损失805亿   15-07-2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