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北京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侧记

申办和举办奥运的经历让中国更自信

——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侧记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特派记者张晶

  2015年7月31日,北京时间18时许,万众瞩目的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城市终于在吉隆坡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揭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向世界郑重宣布:BEIJING!中国北京凭借其独特的申办优势,完美的陈述报告,在两个2022年冬季奥运会申办城市中笑到了最后,夺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这一刻,台下数十位中国申冬奥代表团成员热烈地欢呼起来,很多人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大家齐声高喊:“北京赢了!张家口赢了!2022我们来了!”

  今天上午11时50分,参加最后陈述的代表团成员向会场走来,大家不时向身边的媒体记者打着招呼,脸上始终洋溢着热情的笑容。此时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杨扬还愉快地与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击掌以示鼓励,表情轻松、神态自若。据经历过14年前北京夏奥申办的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女士说,有了那一次申奥经历,无论是冬奥申委的官员还是媒体记者,现在大家已不再焦虑和紧张,多了几分沉稳与自信。

  12时,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开始向国际奥委会委员们进行陈述。北京代表团的整个陈述过程虽然紧凑、严肃,但陈述代表们始终保持着轻松与自信,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以及奥运冠军杨扬还两次拿姚明的身高开起了玩笑。杨扬说:“很高兴我能站在姚明身边,大家注意,我确实是站着的!”这样的玩笑引来在场国际奥委会委员们的阵阵笑声,也向世界展示了我们的自信。今天的陈述采取短片与陈述相结合的形式,宣传片《紫气东来》、《万事俱备》、《江山代有才人出》、《不虚此行》向国际奥委会委员展示北京的冬季美景、冬奥会场馆规划、中国的冬季运动传统和文化魅力,表达中国人民对冬季运动的热爱以及对冬奥会的期盼。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向媒体表示,对宣布举办城市的时刻充满期待,对获得成功充满信心。王安顺坚定地说:“北京如果获得举办权,我们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有诚信兑现所有承诺。”

  下午的投票现场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现场电子投票系统出了故障。部分委员没能通过电子投票器投票成功,最终是用纸质形式完成了投票。因此最终的投票时间比预计的稍稍延后了一点。最终统计显示,85人参与投票,有效票数84张,北京获得了其中的44张,从而赢得了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权。由此,北京也成为全球唯一一座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

  怀有身孕的杨扬此时完全忘记了腹中的宝宝,与李妮娜、杨澜哭着拥抱在一起。王安顺、刘鹏面对排着队上前祝贺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表达着来自北京、来自中国的谢意。

  兴奋难抑的世界冠军李妮娜对记者说:“北京获胜比我拿世界冠军还高兴。这是我们几代人努力的结果,我们2008年奥运会、2014年青奥会的成功举办,给国际奥委会以巨大的信心,也给了我们信心。这些成功的申办和举办经历带给我们心态上的变化,中国、中国人成熟了,也进步了。这也是国际社会对中国社会进步的肯定。”

  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在会后说道:“能在这次竞争中赢得胜利,全球的华人都会非常非常高兴,这也必定会提高所有中国人对冰雪竞技项目的兴趣。宏观上来说,也会带动整个经济层面的发展。”(7月31日吉隆坡电)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为冬奥会和中国拥抱欢呼   15-07-31
授权发布:习近平致申办冬奥会代表团的贺信   15-07-31
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15-07-31
习近平亲录视频力挺冬奥:请各位选择北京   15-07-31
习近平致信北京申冬奥会代表团祝贺申奥成功   15-07-3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金龟子”不老成话题 搭档霍尊配音3D动画
·杨坤被打受伤照曝光 网友心疼吐槽两极化(图)
·阎维文褚海辰《中华儿女》MV电影花絮纪录片出炉
·褚海辰登音乐报刊封面 用心歌唱《中华儿女》
·恋情获认可?陈凯琳父母闻郑嘉颖名乐开怀
·刘芸宣布Jagger将离开娱乐圈:成年之前不再曝光
·前女友当小三给大亨生女儿 陈柏霖:尊重她选择
·郭采洁否认恋古天乐 与旧爱杨佑宁再合作不尴尬
·张柏芝没看谢霆锋节目 拒绝带儿子上真人秀
·葛优诉《非诚3》侵犯肖像权胜诉 获赔25万
社会>>
·“消失”的黑车“变脸”快车 忐忑中亟待监管出炉
·庆丰包子铺拟登陆新三板 或成包子第一股
·女子郑州打车被绕220元 司机:抱一下不要钱
·中国部分景点开启宠物“寄存”服务
·剩女恋上高富帅同事 一夜激情后他却不愿"负责任"
·私家车长得像出租车 租赁公司被责令撤除相关标志
·女子轻信“手机复制窃听卡”被骗600元
·女大学生路遇抢匪 机智“骗取”信任得以逃脱
·宁波:冰块、空调、西瓜齐上阵动物也避暑
·男子高速上哄女友 边开车边自扇嘴巴将自己扇晕
 
 
热点新闻
·华北理工大学新校园年底将全部建成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唐山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唐山交警昨起重拳夜查违法停车(图)
·唐山市民可用手机随时随地购买汽车票了
·焦彦龙丁绣峰会见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客人
·唐山向“7·28”地震罹难同胞和抗震英雄敬献花篮
·丁绣峰察看新设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
·唐山铂悦山被业主曝多种问题 记者采访被拒(图)
·唐山:千人百鱼宴在滦州古城韶音广场拉开大幕(图)
·唐山:惠丰湖上的凤凰阁倒了(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