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各景点保障游客安全 遇恶劣天气停游乐设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04 16:2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宗苗淼)连日暴雨令有些旅游景区景点可能出现安全隐患。近日,河北省旅游局下发《关于做好景区防汛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在汛期,全省所有旅游景区景点都要做好安全警示提示,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各类游乐设施一律暂停运行,保障游客安全。

  省旅游局要求,从现在开始,利用一周时间,对所有旅游景区景点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特别是对景区设施进行重点排查,杜绝意外事件发生。同时,做好安全警示提示,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各类游乐设施一律暂停运行。同时,做好汛期预警预报,与气象部门密切沟通,关注天气变化,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通过多种途径及时预报。

  根据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各景区管委会,完善汛期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遇有险情,立即组织人员撤离,保证人员安全。

  石家庄旅游局也下发《关于做好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表示近期受冷空气和副高边缘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石市雨量将明显增多,出现灾害性天气和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概率较大。要求各旅游景区要加强汛期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在易遭受雷击的游览区域加设避雷装置和警示牌,遇到雷雨天气,要对游客进行疏导,防止洪涝灾害及泥石流、滑坡等带来的危害。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关闭相关的设备设施,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特别是要加强索道、滑道、游泳池、制冷系统、供电线路、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应急广播以及各种火源和电源的安全检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消除各种安全生产隐患。

  石家庄市旅游局同时要求,各县(市)旅游局、旅游景区做好旅游安全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并完善旅游突发事件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旅游突发事件,确保能迅速、有效展开救援,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景区涨价太任性 应出台规范性文件或法律法规   15-06-24
河北:9月底前未列入目录收费项目一律不审批   15-06-2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