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港城理发师刘磊每月抽一天免费为老人理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05 8:15 来源: 河北日报

  从去年4月开始,秦皇岛市理发师刘磊坚持在每月16日免费给60岁以上的老人理发,受到大家的称赞。

  “你们看我这发型咋样?”近日,71岁的秦皇岛市民刘长凤一上来先向笔者展示自己虽已花白但十分清爽的短发,“这是昨天刘磊刚帮我理的,没花钱。我们那一片的老人都去,连住河东的老人都跑过来呢!”

  笔者随后在海港区和平大街与先锋路的交叉口找到了这家理发店。理发店是刘磊和妻子一起开的,有十来个店员。得知笔者来采访,刘磊的脸上露出惊讶的神情:“不用不用,我不过是靠手艺为老人们做点事儿。”他说,现在理发店的价格一般比较贵,绝大多数是年轻人来消费,很少有老年人来,“大爷大妈们和我的父母一样,辛苦了一辈子,也节省了一辈子,我能尽己之力回报一下他们,也是应该的。”

  据介绍,刘磊开起这家店后就打出了为老人免费理发的招牌,一开始来的老人并不多,可随着口口相传,来理发的老人不断增加,最多的一次竟有100多位老人来排队,不仅有附近小区的,还有来自白塔岭、河东的。一年多来,每月16日,刘磊都带领店员们尽心尽力地给来理发的老人们服务。“虽然很累,有时也耽误了生意,但是看到老人们高兴,我也挺开心的。”刘磊笑着说。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多地实现城乡低保标准并轨 京沪标准超700元   15-07-08
2015年河北高考:免费医学生师范生均需签专门协议   15-06-18
黑龙江火海救姥姥女孩祖孙俩来唐免费治疗(图)   15-06-17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