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约谈红色重点监管企业 负责人当场“做检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06 10:0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记者白云

  “我们公司肯定有疏于管理的地方,今后我们将开除一些交通违法行为严重的司机,重新聘用有资质的司机,加强管理,争取早日从红色监管企业行列中退出。”5日下午,全省首次红色重点监管企业约谈会在省高速交警总队举行,这是一家重点监管运输企业负责人当场所做的“检查”。12家重点交通违法突出单位作出约谈表态,这12家运输企业,每家都有数百辆车,车均交通违法数近4次。一家企业还被单独点名,在一年半时间里,该公司所属848辆车,交通违法22077条,今年上半年就有6756条,占了“榜首”。

  12家红色监管运输企业被约谈

  8月5日,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安监局三厅局召开了2015上半年度红色重点监管企业约谈会,集中约谈今年上半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积分前10名的红色运输企业,以及去年和今年已连续两年积分为红色的运输企业。

  省交管局提供了一组数字,被约谈的12家红色监管运输企业上半年交通违法多,车均交通违法数近4次;交通事故多,万车死亡人数是全省机动车平均数的近10倍;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所属车辆大多为长期挂靠经营,内部管理松散,对挂靠车辆存在只收费不管理、交通安全隐患严重等问题。

  各企业负责人分析了企业在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上存在的问题,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及管理方面的漏洞。

  多家企业负责人都罗列了今后各自的整改动向。

  12家红色重点监管企业

  元氏县鑫盛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石家庄元磊运输有限服务公司

  涉县华轩运业有限公司

  元氏晨阳运输服务有限公司

  邯郸县滏港物流中心

  衡水康达货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河北长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河北万合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石家庄市远征运输有限公司行唐分公司

  河北华诚运业股份有限公司

  邯郸开发区万顺达运输有限公司

  邯郸市邯山新华鑫汽车运输队

  邯郸一企业18个月交通违法22077条

  省交管局指出,这些运输企业在交通安全管理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所属车辆大多为长期挂靠经营,内部管理混乱,对挂靠车辆只收费不管理,车辆、驾驶人自由安排,存在驾驶人录入不把关、安全教育制度不落实等隐患。

  省交管局负责人在会议上点名邯郸县一家企业,这家连续两年被列为红色预警监管企业,名为邯郸县滏港物流中心,企业所属车辆848台,驾驶人594名。2014年以来,企业所属车辆累计产生交通违法22077条;发生亡人交通事故计21起,死亡23人,伤39人。其中2015年上半年,交通违法6756次,平均每个月1126次。

  经查,该企业目前以汽车贷款销售为主要经营方式,未按照《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上规定的经营范围从事货物运输、物流业务,未直接参与对机动车辆日常运营的管理。企业属于超范围经营,未建立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度、设立安全管理人员,无安全管理投入,是造成该企业所属机动车交通违法居高不下,交通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相关部门曾对企业法人和安全责任人进行了约谈,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但企业多次整改落实情况不到位,收效甚微。

 [1] [2] 下一页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上交所对存在严重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监管   15-08-04
8、9两月 河北交警将分5阶段整治交通违法   15-08-04
证监会:抓紧完善程序化交易监管   15-08-0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