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习近平呼唤改革促进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06 11:01 来源: 中国干部学习网

  2015年5月5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指出“只要对全局改革有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利、对本系统本领域形成完善的体制机制有利,都要自觉服从改革大局、服务改革大局,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共同把全面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做好。要引导大家争当改革促进派,着力强化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用人导向,把那些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干部用起来,激励干部勇挑重担”。

  图为:2015年5月5日,习近平在十二次深改会议上首提“三个有利”

  标准:把"改革促进派"用起来。

  改革促进派是既“口能言”,又“身能行”的“国宝”

  何为改革促进派?按照习大大的说法,就是“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人。它不是一个空洞的概念,而是实实在在的存在与活生生的现实。正如战国时期思想家荀子所言:“口能言之,身能行之,国宝也;口不能言,身能行之,国器也;口能言之,身不能行,国用也;口言善,身行恶,国妖也。治国者敬其宝,爱其器,任其用,除其妖。”改革促进派就是那些既“口能言”,又“身能行”的“国宝”。

  衡量改革促进派的三大标准

  一、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只有选拔重用那些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牢靠,在关键时刻和大是大非面前不做“骑墙派”,衷心拥护和坚决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统一,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改革促进派,才能确保改革方向、增强改革信心、完成改革任务。

  二、勇立潮头,敢为天下先。改革是政府的自我革命,关键要靠有能力、有勇气、敢破敢立、敢于吃“第一只螃蟹”、具有改革精神状态的“干改革”的人来推动。

  三、风清气正,清正廉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改革促进派要打破体制壁垒,突破利益藩篱,“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身清正廉洁,才能无所畏惧,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敢于亮剑。

  图为: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改革攻坚期呼唤改革促进派

  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改革每前进一步,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都要突破利益藩篱,引起权利格局的调整,都有可能遭到既得利益集团的阻拦。

  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任和“夺印削权”、“断腕割肉”般的利益调整,有人患上了改革疲劳综合症,虚与委蛇、敷衍了事的“摇头派”有之,不愿改革、拖拉推等的“梗阻派”有之,为官不为、尸位素餐的“观潮派”有之,反对改革、畏难而退的“促退派”有之。

  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疾呼改革促进派,是清醒研判了利益关系调整的复杂性、困难度,并释放了清晰的用人新信号。特别是抓住了“用人导向”这个指挥棒,通过政绩考核将那些改革派干部重用起来,进而撬动整个干部队伍的转型优化。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习近平“三个有利于”标准是国企改革之“魂”   15-08-04
中纪委:疏于管理致国有资产成被瓜分的“唐僧肉”   15-08-03
习近平:改革再难也要向前推进,敢于啃硬骨头   15-07-29
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吉林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15-07-26
国企改革,为全民福祉而战(人民时评)   15-07-2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张靓颖首次回应求婚:感谢冯轲造就了自己
·黄海波当爸爸报喜:高兴!感恩老婆
·刘亦菲发桃心甜蜜认爱宋承宪:谢谢大家
·抗战剧8月霸占荧屏 卫视齐播"反法西斯"
·广电总局倡议电视台拒绝“收视对赌协议”
·小报刊登惠特尼女儿临终照 将面临两大家族起诉
·周润发首进福布斯男星收入榜 年收入过亿
·女神复出身价曝光:林青霞200万 李若彤30万
·王菲女儿窦靖童预告“7号见” 疑将于日本出道
·昆凌晒照从小美到大 仍保密女儿长相(图)
社会>>
·女子骗婚还晒“结婚照” 结果被正牌老公看到了
·上海一老太在火车站抱冰西瓜“降温”致心脏骤停
·大妈为外甥女介绍帅哥 自坠情网被拍艳照遭勒索
·中国科学家发现PM2.5中煤烟聚集物最具毒性
·女同学遭遇咸猪手 男同学们冲上去抓住肇事者(图)
·调查称57.4%受访者晚上都在看影视剧 自称太懒
·公厕冲水者不足三成 如厕者称按钮太脏不想按
·为了接住滑倒的男孩 男子摔下台阶左手骨折(图)
·因经费归属起争执 学生群发邮件骂老师被判赔偿
·“用牙膏阻挠控烟”单位已道歉
 
 
热点新闻
·京津冀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最新进展
·唐山:开平最大主题游乐体验式购物广场将全面营业
·唐山6区同时开展“拔烟囱”集中行动
·近期唐山这3个路段交通事故多发
·唐山城管局高新执法大队拆除大学西道29间临建板房
·香港新恒基集团董事局主席高敬德到唐山考察
·唐山:7月31日至8月1日遵化迁西降暴雨
·唐山中心区交通信号灯配时优化调整 交警征集建议
·唐山中级人民法院通报3起典型案例
·焦彦龙丁绣峰等领导“八一”前夕慰问驻唐师级部队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