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省已拆除910座实心粘土砖瓦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08 9:2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十一”前完成全部关停取缔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庞超通讯员王宣龙、黄菲)8月7日,保定市徐水区遂城镇大马各庄村北,一根实心粘土砖瓦窑烟囱被定向爆破,随后两台挖掘机进场将窑体铲平,这座年产1000万块实心粘土砖、消耗约5000吨煤的砖瓦窑被彻底拆除。“通过恢复治理,可新增耕地90亩。”徐水区国土资源局局长王伶亚说。

  关停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是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项重点专项行动。我省有实心粘土砖瓦窑2780座,截至目前已关停取缔910座。为打好控煤歼灭战,我省提出新要求,全省剩余的实心粘土砖瓦窑将在“十一”前全部关停取缔,比原定计划提前3个月完成这项任务。未来,这些砖瓦窑全部关停取缔后,我省将减少200多万吨燃煤消耗,减排烟尘20多万吨。

  为确保完成关停取缔工作,我省已将剩余砖瓦窑拆除任务细化、量化,分解到剩余的月份,还对全省全部砖瓦窑建立关停取缔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

  “针对80%以上的实心粘土砖瓦窑证照不全、无建设用地使用手续的情况,下一阶段,我省将把工作重点放在对无证非法砖瓦窑关停取缔上,从严打击非法开采粘土和非法占地行为,压缩、消除无证非法砖瓦窑生存空间。”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河北集中拆除236座实心粘土砖瓦窑   15-06-29
石家庄2015年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出台   15-06-03
河北设区市城区新建工程禁用实心粘土砖违规重罚   15-04-27
“圈地收费停车场”将全部拆除   15-04-24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