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新省委书记赵克志履新十日:首站调研选西柏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12 9:55 来源: 新京报

  7日31日下午,中央决定赵克志任河北省委书记,此前他任职贵州省委书记。

  赵克志被任命为河北省委书记当日,“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曾梳理过赵克志上任后面临的四大考验。

  至今日,赵克志履新河北已过去整10天,期间他曾先后前往“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和唐山调研,并在两次会议上着重强调要优化河北政治生态,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西柏坡调研

  “中央派我到河北工作,我就是河北人”

赵克志(右二)在西柏坡调研

  8月4日,赵克志履新3日后就外出调研,首站定在“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

  赵克志在西柏坡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毛泽东在七届二中全会上的教诲,学习习近平到西柏坡时的重要讲话。

  在调研过程中,赵克志强调,要牢记“两个务必”,永葆政治本色;践行“三严三实”,严守政治纪律;弘扬“赶考”精神,勇于担当使命。

  同时,赵克志说:“中央派我到河北工作,我就是河北人,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与全省人民一道”,“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让全省人民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习近平到中央工作之后曾分别于2008年、2013年两次到西柏坡调研考察。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梳理发现,自2002年白克明担任河北省委书记以后,历任河北省委书记均在履新一个月内亲自前往或陪同领导人到西柏坡学习考察。

  唐山调研

  “唐山要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

赵克志(右三)在唐山调研

  8月8日至9日,赵克志到唐山调研,这是赵克志上任十天内第二次地方调研。

  赵克志在唐山调研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统一思想认识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指针。唐山要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走在全省前列。赵克志还来到唐山地震遗址公园,在地震纪念墙前敬献鲜花。

  习近平曾于2010年到唐山视察,当时他指出,要把唐山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窗口城市、环渤海地区的新型工业化基地、首都经济圈的重要支点。

  两次会议讲话

  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

  赵克志在7月31日的河北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与8月3日河北常委(扩大)会议中均发表了讲话。从内容上看,赵克志将工作中心主要放在这四个方面上:优化河北政治生态、严抓党内廉政建设、优化调整经济结构、加强社会群众工作。

  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赵克志明确指出要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清醒,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8月3日河北常委(扩大)会议中更是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和对河北的指示要求统一思想认识。

  赵克志在7月31日会上表示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之后的河北常委(扩大)会议认为,中央对郭.伯.雄作出处理,是完全正确的,是非常及时的;会议表示全省坚决拥护中央对郭.伯.雄的处理决定,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

  在经济方面,赵克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上表示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体来说就是绿色发展经济、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全省各项工作的主线。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官方宣布赵克志出任河北省委书记不到10分钟后,传来北京携手张家口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的消息。赵克志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中表示“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冬奥会举办权,为河北提升发展层次、扩大对外影响提供了难得机遇”,并于8月3下午在石家庄会见了河北省申冬奥代表团。

  在表示慰问与听取代表团赴吉隆坡申办冬奥会有关情况介绍后,赵克志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要求”,“努力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新京报实习生刘韶馨李晓婷

  编辑:王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中国科协调研组来河北省调研创新创业   15-08-07
河北师范大学用西柏坡精神激发青年学生奋进   15-08-07
今年唐山接收3.7万高校毕业生 1.5万7至9月份报到   15-08-06
唐山开通APP购票平台 市民可用手机买汽车票   15-08-04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