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垂危伤者被堵路上 河间上演抢救伤者“生死时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12 10:5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8月11日上午,沧州河间束城镇大管德村村民周铁栋、周永强等人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救死扶生”的锦旗送到河间市交警大队。对河间交警紧急抢救垂危伤者表示深深谢意。

  原来,7月25日18时40分许,正是道路车流量高峰期。河间交警李占东、李建彬等在沙束路丁字路口执勤时,一辆从束城方向开来的轿车停在警车旁,说是车上有重伤者,向交警们求助。

  执勤交警看到车上一个小伙子抱着一位重伤者,立即发动警车带路,直奔河间市人民医院。警车一边走一边用喊话器喊:“车上有垂危伤者,请让路!”在高速路口要求值班员简化收费程序;市区道路上正是下班高峰期,在每一个通往市医院左转弯路口,交警都示意直行的车辆让一下路,不少车辆都非常配合,在第一时间让开了路。

  19时许,一行人到达医院,比平时正常行驶节省了不少时间。随警车去的五名交警下车后,有跑到急诊室招呼医生的,有去找单架推车的,有帮助抬伤者的,车到医院一分钟左右,就把伤者抬到了急诊室。经医生诊断,伤者脑部受到重创,颅腔内大面积出血,造成伤者昏迷。

  在医生的精心医疗护理下,伤者8月10日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对伤者的父亲说:“你儿子应了‘时间就是生命’这句话,再晚来一会儿就没命了。”伤者的父亲泪流满面,激动地说:“我儿子这条命是交警和医生救过来的,太感谢大家了!”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