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河北省大型科研设备全部开放共享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伟)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是科技创新不可或缺的工具。为加快推进科技资源共享,提高使用效率,充分发挥科研设施与仪器设备对科技创新、大众创业的服务和支撑作用,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和大型仪器设备面向社会开放服务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规定,全省科技创新平台和大型仪器设备,由省科技厅统筹协调,全部纳入省级网络平台管理,统一向社会开放。

  实施意见所指科技创新平台,包括科研院所、高等学校、技术服务单位;国家或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和行业研发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各类检验检测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等。所指大型仪器设备,为我省区域内各类科技平台拥有的单台套价值在30万元以上的大型科研仪器和实验、分析、检测、试验设备。

  根据实施意见要求,我省将加强河北省大型科学仪器联盟建设,建立统一开放的河北省科技创新资源统筹管理与公共服务网络平台,向社会发布科研设施与仪器分布等信息,对接用户需求和资源供给。

  高校仪器向企业提供服务能否收费,如何收费?实施意见对此规定,管理单位对外提供开放服务,可按“成本补偿、非盈利性”原则收取材料消耗费和水、电等运行费,并根据人力成本收取服务费,凡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项目按政府定价或指导价执行,其余项目按照市场机制协商议价,收费金额由服务需求方和服务供给方协商确定。对外开放服务收入单独记账,纳入管理单位预算,由单位统一管理。

  为进一步激励有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我省还将建立科技创新平台和大型仪器设备面向社会开放服务后补助机制,省级财政科技资金按出租仪器设备年收入的20%给予拥有单位补贴,最高不超过80万元。对租用单位,由所在市、县(市、区)按该单位租用仪器设备年度支出总额的20%给予租用单位补助,最高不超过30万元。

  为强化联合研发和协同创新,引进京津优质科技创新平台和高端仪器设备服务我省,我省还将推动建立京津冀科技创新平台联盟和京津冀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联盟,实现“河北省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共享服务联盟”、“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天津市仪器共享服务平台(科服网)”互联互通和相关资源共享共用。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党员干部绝不能妄议中央   15-08-12
河北省64个县(区)获配救灾专用车辆   15-08-11
河北省本科录取率首超50%   15-08-11
精准发力 河北扶贫再啃硬骨头   15-08-11
爱心河北公益联盟大型活动:寻访乏驴岭抗战遗址   15-08-1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宋承宪深情告白刘亦菲:看见你之后很想拥有
·卡戴珊晒全裸孕照前凸后翘 回击被疑假怀孕
·李小鹏娇妻穿比基尼秀长腿 网友:可惜没胸
·刘亦菲公开恋情后首现身 抵长沙大方任拍露灿笑
·陈柏霖被曝与女星在家私会 传绯闻三年不承认
·和黄晓明10月办婚宴?Baby方:等官方公布吧
·主播不堪忍受播报卡戴珊家族花边新闻 愤然离场
·栾凯《钢枪玫瑰》发行 阎维文雷佳等倾情演绎
·汪小菲带女儿看恐龙电影 网友:大S允许么?
·立威廉与上辈子情人 共度第一个父亲节
社会>>
·看完这些,你还敢不系安全带吗?
·彻夜抢修 天津滨海新区部分小区今早电力已恢复
·90后豪车主以德报怨 捐万元给砸车窃贼女儿治病
·老挝女子千里迢迢赴四川会男友 因非法居留被罚
·天津一危险品仓库爆炸 港务局附近玻璃被震坏(图)
·广西柳江投放公共救生圈 95%被民众带回家中
·坐地铁你还敢带刀?小伙带刀上地铁被行拘7日
·长安街沿街树木"整形" 天安门广场将现"绿色长城"
·深圳野生动物园饲养员当奶爸人工喂养小斑马
·暑期大学宿舍几多安全隐患? 大多数学校不会查寝
 
 
热点新闻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到唐山调研
·物业撤了 凤凰世嘉小区一居民楼乱了套
·焦彦龙丁绣峰会见北京铁路局局长刘振芳一行
·焦彦龙:向世人呈现一届精彩的世园会
·唐山人社局解答使用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
·超计划招生一律无法注册学籍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到曹妃甸考察
·唐山ETC用户可轻松畅行22省市
·唐山世园会建设11个服务区 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
·唐山:车站路主路工程竣工 相关公交车恢复原线运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