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楼房受损 天河一号人工关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13 10:54 来源: 新华网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楼房受损"天河一号"出于安全考虑人工关机

  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12日晚发生爆炸。距离爆炸现场仅几公里的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楼房受损,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正常运行,出于安全考虑现已人工关机。

  在爆炸的冲击下,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满地碎玻璃,局部天花板掉落。中心主任刘光明和工作人员冲进天河机房,发现“机器还在正常计算”。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将机器关机。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建于2009年,安装有2010年11月夺得世界超级计算机TOP500排行榜第一名的“天河-1A”系统,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拥有千万亿次计算机的科研和公共服务机构之一。

  刘光明表示,将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恢复超级计算服务。(记者白瑞雪)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天津爆炸事故:这一夜我们在一起   15-08-13
天津滨海新区深夜发生爆炸 40公里外曹妃甸有震感   15-08-13
天津港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 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   15-08-1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