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长安街金色护栏今晚更换完成 全长共12.1公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14 7:4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长安街金色护栏今晚更换完成

  涉及复兴门至建国门之间共12.1公里截至昨天仅剩最后200米

  本报讯(记者王斌)为了迎接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今年本市对长安街复兴门至建国门之间的人行道护栏进行了重新设计,白色护栏换“金装”。截至昨天,更换工作仅剩下最后200米,主要分布在新华门区域。由于昨晚阅兵彩排,暂停施工,今夜将全部更换完成。

  据市市政市容委环境整治处处长闫剑峰介绍,今年结合纪念活动的环境保障任务,本市对长安街开展了护栏更换、设施治理、建筑外立面清洗粉饰、景观绿化简易提升等整治工作。比如,阅兵前需要更换12.1公里人行道护栏,这些护栏分布在长安街复兴门至建国门之间(不包括天安门地区)、府右街及南长街。截至昨天,更换工作仅剩下最后200米,主要分布在新华门区域。由于昨晚阅兵彩排,暂停施工,今夜将全部更换完成。

  此次护栏更换的工期非常紧张,新更换的人行道护栏由首钢负责设计、安装。首钢机电公司副总经理王三恒昨天透露,5月初接到任务后,6月15日推出了三套设计方案,并制造出样品,最终仅用两个月时间完成施工、更换任务。

  与旧护栏相比,新护栏由碳钢材质更换为不锈钢材质,硬度比原来提高8倍,具有一定的抗撞性能。此外,护栏外观上融入了故宫汉白玉护栏上的传统元素,包括莲花、如意等造型,更加凸显了历史厚重感和文化内涵。在颜色上,由白色变为浅古铜色,与金水桥上的金色护栏协调统一,并采用汽车烤漆工艺,具有优异的抗褪色性、耐腐蚀性、抗紫外线能力,预计10年之内不会褪色。

  值得一提的是,每片护栏上都标记着独一无二的产品编码及条形码,每个编码上都能显示出护栏所在的区域、位置、护栏类型、方向及位置号等信息。王三恒介绍,护栏安装完成后,现场施工人员会用水平仪、靠尺等工具,对护栏的尺寸、位置进行粗调及精调,不仅要做到肉眼看不出误差,就是用专业测量工具检查也能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为爱奔跑!邯郸小伙奔跑60公里祝母亲60岁生日快乐   15-08-0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