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网聚河北正能量 正文
关键词:

唐山5名志愿者深夜驰赴天津爆炸现场救助伤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14 11: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唐山拾爱志愿者团队成员在救灾现场搬运物资网友供图摄

唐山拾爱志愿者团队成员为受灾群众分发早点网友供图摄

唐山拾爱志愿者团队成员为受灾群众分发早点网友供图摄

  中新网唐山8月14日电(记者肖光明王天译崔涛)8月12日深夜,发生在天津市滨海新区的爆炸事故,牵动着国人的心。在大家纷纷向受灾群众捐款捐物、送去慰问的时候,中新网记者了解到,就在事发当晚,唐山市拾爱志愿者团队的几名队员便连夜购置救灾物资,驰赴爆炸现场,为受灾群众送去了一份“唐山温暖”。

  “当时我正在看电视,感觉到楼房颤动,很快就从网上得知百公里之外的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爆炸。网上消息说很多人受伤,急需医疗资源和人力救助。”今年24岁的唐山拾爱志愿者团队成员于佳欢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说,看到这条消息后,他立即决定去帮忙。

  “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都13号凌晨了,来不及组织太多队员,我就叫上了我弟弟和住得较近的几位志愿者,跑了4家还在营业的药店,把他们的外伤药和急救药品全买光了。”于佳欢说,当忙完这些的时候已经是13日的凌晨1点30分。

  经过两小时奔波,于佳欢一行5人来到距离爆炸现场较近的天津市塘沽开发区泰达医院。“当时医院坐满了伤员,医院外面还有好多等待包扎的受伤群众。看到我们带来的这些急救药品,医护人员特别高兴。”于佳欢说,他们把药品全部交给了院方,在了解到很多伤员都急需饮用水后,他们又驱车十几公里,买了400多瓶矿泉水,分发给伤员。

  从泰达医院出来,已经是13日的凌晨4点多。想到很可能还有居民没有从爆炸现场撤离出来,于佳欢和几名队员又向爆炸中心驶去。“路上我们得知,很多受灾群众被安置在塘沽开发区第二小学。”于佳欢说,他们来到第二小学时,学校的操场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从爆炸中心撤离过来的群众,但只有几名医护人员和20多名志愿者,人手显然不够。于佳欢和队友们又立刻行动起来,帮忙疏散人群、辅助医护人员为伤者包扎伤口。

  “虽然有好多人受伤,家园也受损严重,但大家的情绪都很稳定,现场也非常有秩序。到凌晨6点多的时候,很多附近的企业员工和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纷纷赶来,带来了救灾物资和盒饭,伤员都受到了救治。”于佳欢说,在给受灾群众分发完盒饭时,他们注意到有些市民由于事发突然,衣物穿戴的不是很齐全,有的只穿了裤子,有的没有鞋子,于是他们又开始为受灾群众寻找衣物。

  “当日上午11点多,国家政府部门已将受灾群众进行妥善安置,因此我们决定从受灾现场撤离返回唐山。”于佳欢称,虽然很劳累,但是唐山和天津是邻居,作为唐山的志愿者,赶去帮忙很应该。何况唐山更是在当年的大地震中受过各地各界的无私帮助。(完)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国家卫计委三批医疗专家抵津开展事故伤员救治工作   15-08-13
习近平对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尽快控制消除火情 全力救治伤员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5-08-13
受灾区域内已安置群众3500人 预计今晚至6000人   15-08-13
天津卫计委主任:已为伤员全面开通绿色通道   15-08-13
直击:志愿者自发送水送饭   15-08-1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阔太徐子淇挺八个月孕肚做公益 脚踩高跟扮靓
·张馨予发文谈消防官兵救援 遭吐槽:智商感人
·李晨向天津爆炸事故牺牲的消防员家属捐款50万
·娱乐圈心系天津爆炸案 成龙范冰冰带头捐款
·宋承宪深情告白刘亦菲:看见你之后很想拥有
·卡戴珊晒全裸孕照前凸后翘 回击被疑假怀孕
·李小鹏娇妻穿比基尼秀长腿 网友:可惜没胸
·刘亦菲公开恋情后首现身 抵长沙大方任拍露灿笑
·陈柏霖被曝与女星在家私会 传绯闻三年不承认
·和黄晓明10月办婚宴?Baby方:等官方公布吧
社会>>
·江苏宿迁电视台曝光市民公共场合抠鼻子
·少女蹊跷坠亡涉事官员被双开 纪检组长:仍存疑点
·成都现全球最丑蜡像馆 章子怡巩俐变村姑
·北京三里屯持刀伤人事件遇袭者为新婚夫妻
·男子骗15名女大学生30万获刑8年 3人曾为其打胎
·美女“怒发冲冠” 南宁一小巷内现“神秘现象
·13岁男孩和家人“闹翻” 在派出所里“安家”
·小伙相亲被骗钱财 订婚时“爸爸”竟是女方前男友
·90岁老太半夜智斗入室90后毛贼 劝其改过(图)
·棒棒冰中竟吃出疑似胶状物 超市方未重视(图)
 
 
热点新闻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到唐山调研
·焦彦龙丁绣峰会见北京铁路局局长刘振芳一行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到曹妃甸考察
·超计划招生一律无法注册学籍
·唐山ETC用户可轻松畅行22省市
·唐山:车站路主路工程竣工 相关公交车恢复原线运行
·一乘客途中在服务区休息 回来发现所乘客车已开走
·唐山世园会建设11个服务区 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
·唐山:网传“企业减产、机动车限行”消息不实
·唐山昨突降大雨致树倒堵路 巡逻交警及时疏导交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