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保障安全,一刻不能松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14 14:34 来源: 光明网

  作者:光明日报评论员

  8月12日夜,天津塘沽滨海新区发生爆炸事故。这次爆炸,震惊全国。

  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控制消除火情,全力救治伤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李克强总理就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作出批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指示,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已率国务院工作组赴现场指导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天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从媒体的报道看,这场事故不可谓不严重。它给每个人的心底都会带来极大震动:和平的环境,安宁的生活,让人们以为爆炸与火焰早已与己无涉,然而安全这根弦一旦松懈,严重的事故就足以撕毁点缀着柴米油盐、充满着阳光希望的生活图景。

  在生产领域,有一个“海因里希法则”: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祸患常积于忽微”,安全,往往就是关门前拉下了电闸,下班前查一次仪表,深夜里不忘记巡视……安全,就是支撑起社会繁荣安定的脊柱,每一个细节和角落,都必须结实稳健。

  小心翼翼,是人类文明在前行过程中获得的代价巨大却又无比珍贵的财富。

  时间无法倒流,我们也无法回到过去,让腾空而起的火焰与震耳欲聋的爆炸在发生前消弭于无声,但我们应该做到“没有下一次”。虽然事故的具体情况尚未查明,但我们决不能松懈,对于这场事故的教训,要深刻总结;安全生产的缺漏缝隙,要填补弥合;保障安全的改进措施,要加快落实。安全的警钟,永远没有失声的那一天。

  在网上流传着一张“最帅逆行”的图片:在通道内众人纷纷逃离,只有消防员逆向走进事故现场。这张图片,感动了无数网友。但愿我们每一个人,在舒适安逸的道路上,都能时时不忘记往回走,去检查一下背后的那些安全措施。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对津爆炸事故作重要指示 李克强作批示   15-08-14
沿途直击天津滨海新区爆炸后“非常态”生活   15-08-14
李克强:科技创新要在“顶天立地”上下功夫   15-08-13
国家卫计委三批医疗专家抵津开展事故伤员救治工作   15-08-13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 主要是爆震伤 救治包含心理支持   15-08-1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阔太徐子淇挺八个月孕肚做公益 脚踩高跟扮靓
·张馨予发文谈消防官兵救援 遭吐槽:智商感人
·李晨向天津爆炸事故牺牲的消防员家属捐款50万
·娱乐圈心系天津爆炸案 成龙范冰冰带头捐款
·宋承宪深情告白刘亦菲:看见你之后很想拥有
·卡戴珊晒全裸孕照前凸后翘 回击被疑假怀孕
·李小鹏娇妻穿比基尼秀长腿 网友:可惜没胸
·刘亦菲公开恋情后首现身 抵长沙大方任拍露灿笑
·陈柏霖被曝与女星在家私会 传绯闻三年不承认
·和黄晓明10月办婚宴?Baby方:等官方公布吧
社会>>
·估价700万200件玉石被盗 大盗竟是所租店铺少房东
·男子假冒地铁员工 先后骗取6年轻女孩共90余万
·浙江义乌骗钱新招式:男子用假证骗取KTV进场费获刑
·江苏宿迁电视台曝光市民公共场合抠鼻子
·少女蹊跷坠亡涉事官员被双开 纪检组长:仍存疑点
·成都现全球最丑蜡像馆 章子怡巩俐变村姑
·北京三里屯持刀伤人事件遇袭者为新婚夫妻
·男子骗15名女大学生30万获刑8年 3人曾为其打胎
·美女“怒发冲冠” 南宁一小巷内现“神秘现象
·13岁男孩和家人“闹翻” 在派出所里“安家”
 
 
热点新闻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到唐山调研
·焦彦龙丁绣峰会见北京铁路局局长刘振芳一行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到曹妃甸考察
·超计划招生一律无法注册学籍
·唐山ETC用户可轻松畅行22省市
·唐山:车站路主路工程竣工 相关公交车恢复原线运行
·一乘客途中在服务区休息 回来发现所乘客车已开走
·唐山世园会建设11个服务区 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
·唐山:网传“企业减产、机动车限行”消息不实
·唐山昨突降大雨致树倒堵路 巡逻交警及时疏导交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