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津门雄起 "卫爱"坚强 天津志愿者救灾一线纪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16 17:53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8·12”滨海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发生后,牵动着广大志愿者的心,不论是天津的志愿者还是其他省市的爱心人士,纷纷关注事故现场救援情况,不少志愿者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联系到志愿者平台,想提供救援的志愿服务。8月13日下午,北方网新媒体记者跟随天津青年公益联盟的志愿者们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救援一线,见证了奋斗在一线志愿者们力量与精神。

  在今年高考期间开展爱心送考服务并广受考生和家长们称赞“最美司机”的天津宇轩爱心车队志愿者团的负责人张云建也在意一时间联系到志愿者平台,他表示车队的志愿者们已经做好了随时待命的准备,愿为一线提供应急车辆服务。在平台发起捐赠救灾爱心行动后,8月13日下午宇轩爱心车队志愿者团的志愿者们自发采购了一大批矿泉水与其他兄弟团队一同前往灾区运送物资并开展服务。

  记者在泰达医院门口看到滨海快餐公司服务点位前人头攒动,据快餐公司负责人章忠飞介绍,自事故发生后,就立即带领公司人员第一时间抵达塘沽各大医院现场开展志愿服务,为伤员家属、消防官兵、武警战士免费提供放心快餐,截止到昨天傍晚已累计发放快餐将近千余盒。

  滨海新区著名沙画艺术家刘圣彩先生也在事故发生后,连夜赶制了一幅主题为“祈福平安,塘沽加油”的沙画作品,刘圣彩先生说,滨海新区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大学毕业后来到这里工作、创业,见证了滨海新区的巨大变化和发展,并深深地爱上了这里,昨天夜里得知发生爆炸事故后,心情格外不好受,便连夜和家人开始商量策划、构思剧本,最后用了不到6个小时便创造出了这幅呈现在我们面前的祈福沙画。作品整体简洁大方,短短几分钟十余个感人画面彰显了人间大爱,他希望能够借此沙画来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此次事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传播社会满满正能量。

  津南区小站镇东花园村的二十余名村民也自发性的组织起来到现场开展服务,据该团队的负责人介绍,他们都是一个村子的村民,塘沽是他们家乡津南区的近邻,13日一大早就从家里赶过来,从超市买来了饮用水、牛奶、面包等食品,虽然带来的东西并不是很多,但是志愿者们的这种精神着实让人感动。

  作为天津志愿者平台的比较活跃的一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天津公益联盟也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在平台上发布爱心活动贴,募集赈灾善款和物资,召集志愿者前往滨海新区开展救援服务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响应。13日下午志愿者们在同一地点集结后首先来到了坐落于河东区二号桥的建新菜市场,在这里经营方便面的老板在灾难发生后主动通过志愿者平台联系到了青年公益联盟,表示愿意付出一份力,把昨天新上货的50箱方便面全部捐献到一线去,提供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其他摊位的商户也纷纷买来了几十箱矿泉水和消毒湿巾纸的物品,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愛心,支援灾区。

  作为青年公益联盟的创始人,19岁的帅小伙杨峥是今年的高考应届毕业生,在13日凌晨在网上第一时间得知塘沽事故的消息后,便开始着手连夜起草倡议书,制定支援计划书,忙的整整一宿都没有合眼。白天也是一直跑前跑后,从杨峥朋友那得知,8月13日是杨峥父亲的生日,一家人原本订好了饭馆打算给老人护祝寿并庆祝杨峥被天津外国语大学录取。为此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杨峥的父亲,杨父表示,自己的儿子虽然没能够在身边给自己过生日,但是他在一线做志愿者,就是送给我最大的礼物,他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

  记者还在武警医学院附近看到,一家水果店的老板自己店门口挂起了一个爱心牌子,免费向伤员家属和武警官兵们赠送矿泉水。据水果店老板说,自己的的父亲就是一名军人,从小生活在军人家庭,非常崇拜解放军,良好的家风和父亲母亲对自己言传身教使自己做了十几年的生意始终坚持秉承“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的原则,灾难发生后和丈夫制定了帮扶措施,一大早就买来了100提矿泉水,一上午发出去了50多提。(北方网新媒体实习记者马春林)

  记者手记:事故发生后,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前往一线采访的路上看到,无论是志愿者还是普通市民都在分别以不同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可爱的天津志愿者们点赞!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5名志愿者深夜驰赴天津爆炸现场救助伤员   15-08-14
灾难面前温情满满 正能量见证天津市民同舟共济   15-08-14
天津滨海爆炸:官兵连续奋战30个小时(图)   15-08-14
天津爆炸事故救援持续:临时安置点约千人 物资充备   15-08-14
河北卫计委做好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医疗救援准备   15-08-1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黄晓明Baby紧急捐赠 20万消防物资抵达前线
·《碟中谍5》将映 汤姆克鲁斯或来成都宣传
·广电总局副局长:县级影院将推广横店经验
·全智贤庆祝《复国者》破纪录呼吁勿忘烈士
·“关八”斥唐嫣方侵权 称其煽动粉丝谩骂
·胡歌深夜抵沪无人识 胡子拉碴“叔”味尽显
·杨幂化身豆腐西施 谢霆锋当学生上“杨老师”课
·《最佳前男友》开播 言承旭吴卓羲为回头草开撕
·明星祈福言辞不当 媒评:没文化还是少说话
·“关八”回应唐嫣工作室起诉:不会删视频
社会>>
·四川98岁抗战老兵用拐杖还原“拼刺刀杀鬼子”
·患癌妈妈为给儿子治病放弃自己手术机会(图)
·抗战老兵的烽火记忆:我们曾把日军一起埋葬
·4岁女童要吃冰淇淋遭拒 报警谎称妈妈去世
·22岁女子挪用票款55万元 吃喝玩乐一年全花光
·2对“鸳鸯贼”专偷店员手机 一人因怀孕取保候审
·大风刮倒广告牌 丈夫一把推开妻子自己被砸晕(图)
·农妇涉投毒被判死刑后获释 3年冤狱申请59万赔偿
·母亲养不起脑瘫女儿欲弃抚养权 盼其有更好环境
·大学生失恋致心情烦躁 连砸三车打伤路人
 
 
热点新闻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到唐山调研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到曹妃甸考察
·焦彦龙丁绣峰会见北京铁路局局长刘振芳一行
·超计划招生一律无法注册学籍
·唐山ETC用户可轻松畅行22省市
·唐山:车站路主路工程竣工 相关公交车恢复原线运行
·唐山消防增援天津港爆炸事故救援(组图)
·一乘客途中在服务区休息 回来发现所乘客车已开走
·唐山昨突降大雨致树倒堵路 巡逻交警及时疏导交通
·绿豆汤清热消暑 并非人人适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