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干部该过怎样的生活(红船观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18 7:55 来源: 人民网

  反腐风起,虎蝇纷落。特别是看到一个个“大老虎”的落马,不由令人想到,他们在如此高位,为何还要如此贪婪腐化?如果早知会有“挨打”的一天,他们会不会远离那些曾经享到的“福”?

  大千世界,五光十色。一些人对物质、金钱的追求往往没有止境,稍有不慎就容易陷入“金钱拜物教”的泥沼不能自拔。看看那些“老虎”们,当了官,依然不知满足,向往的是富豪、大款一掷千金的奢靡,喜欢的是别墅、游艇和无尽的奢侈品,热衷的是灯红酒绿、“炫富”“比阔”。这样的“好日子”,一个领导干部如何才能过得上?只有一种办法——权钱交易。福可能享了一时,但最终必被送进牢笼。因此,干部应该不羡“奢靡”之福。

  贼钱来得容易,日子过得也就风光。一旦两手满满,便招摇过市。沉湎花天酒地、纵情声色犬马,看起来无比风光,但实际上如坐过山车,最终难免沦为阶下囚。最后不仅风光不再,还让家人蒙羞。因此,干部应该不羡“风光”之福。

  老百姓辛苦半辈子才能挣到的钱,一些人却轻而易举就能得到;普通人勤勤恳恳工作一辈子,也难得升迁,“官二代”“富二代”以及拍马逢迎之辈却能屡获提拔,羡慕这样的不劳而获,抱怨自己时运不济,不仅令人心生郁闷,还会助长惰性,失去奋斗的动力。因此,干部应该不羡“不劳”之福。

  贪欲犹如心灵的污垢,是逐步积累的,丝毫不能纵容。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在心里筑起防线,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甘过“简单”生活。人维持生存和健康所需要的物品其实并不多,衣食住行解决了,温饱不愁了,生活就不再是问题。一箪食,一瓢饮,足以维持健康的人生。千间房屋一张床,家财万贯三餐饭,享受会使人异化,成为物质的奴隶,跪拜在金钱面前。简简单单的生活最健康,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告诫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相比过山车似的崩塌,两点一线的生活,看似单调,但这样的生活才真实、安稳。

  甘过“普通”生活。干部不论走到多高的位置,当牢记自己也是百姓。花自己钱买的东西,用起来最安心,也能睡好安稳觉。靠自己汗水取得的每一个小小的进步,都值得珍惜。

  甘过“寂寞”生活。远离浮华,拒绝浮躁,让物欲横流、权欲肆行成为浮云,认认真真、安安静静地去工作、去生活。也许你会感到寂寞,但这样你才能多一些思考的空间,才能去发现真实的自我,才能寻找到精神的慰藉。因为寂寞,你也许会拿起久违的书籍,深夜静读,与大师对话,聆听心灵深处的妙音。因为寂寞,你也许会重新捡拾起中断已久的爱好,儿时的梦想不经意间再次在你的心中激荡。这种“寂寞”,让世界在你的眼中变得更为清晰,让你的人生进入更高的境界。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雪域高原绽放幸福之花(辉煌50年·大美新西藏)   15-08-16
跟习近平等七常委学习底线思维   15-08-14
社评:天津此刻需要平安祝福和鼓励   15-08-13
多点“实心眼”领导干部   15-08-13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15-08-1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廖凡回应涉及父亲谣言:伤及无辜老人目的何在
·章子怡要求撤下山寨蜡像 蜡像馆:要撤就撤吧
·陈晓东陪太太进产房 自曝亲手为女儿剪脐带
·李湘晒与女儿温馨合影 王诗龄嘟嘴卖萌(图)
·黄晓明Baby紧急捐赠 20万消防物资抵达前线
·《碟中谍5》将映 汤姆克鲁斯或来成都宣传
·广电总局副局长:县级影院将推广横店经验
·全智贤庆祝《复国者》破纪录呼吁勿忘烈士
·“关八”斥唐嫣方侵权 称其煽动粉丝谩骂
·胡歌深夜抵沪无人识 胡子拉碴“叔”味尽显
社会>>
·潮妈10天攒一万毫升母乳 做成110块人乳皂送人
·的哥帮朋友开劳斯莱斯 面临记15分、罚款5200元
·河南洛阳:大型东汉烧窑遗址考古发掘
·女客梦中惊醒房内站一裸男 酒店赔偿1000元
·安徽“沉睡”600年古莲开花 莲子来自元末明初(图)
·72岁大爷红娘总结相亲失败原因:年龄越大越挑
·北京400多市民床上吃早餐 打破吉尼斯纪录(图)
·兰州一8岁男孩因无户口难入学 爸爸在家当老师
·小伙受《读者》激励走上学术路 从理发匠变博士生
·姑娘轻信“试情石”删男友游戏 男友怒砸手机
 
 
热点新闻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到曹妃甸考察
·唐山ETC用户可轻松畅行22省市
·唐山:车站路主路工程竣工 相关公交车恢复原线运行
·唐山消防增援天津港爆炸事故救援(组图)
·45家金融机构进驻唐山金融中心
·天津港爆炸事故受伤女孩在工人医院获救
·张唐铁路跨京哈铁路特大桥顺利合龙
·丁绣峰就城建重点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唐山昨突降大雨致树倒堵路 巡逻交警及时疏导交通
·唐山:国防道部分路段断交施工 10条公交线路绕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