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救援队员的信念:尽自己的力保护好每一位战士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20 18:27 来源: 天津北方网

  每一位队员只想拼尽全力保护好前线的战士

  8位救援队员凌晨出发只为把物资及时送到一线战士手中

  天津北方网讯:3天救援32人,发放700多万元转运物资,紧急协调防护服1000多套。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以后,曙光救援联盟队员第一时间从天津、北京、河南、浙江等地前往救援现场,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救援工作。

  爆炸点半径300米还想陪战士继续走下去

  8月14日凌晨4点,当大多数人还在酣睡的时候,曙光救援队的队员们已经开始了第二天的救援工作。救援队的驻地位于滨海新区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的一处教室里,8名救援队员已经换好了防护服,准备进入警戒区参与现场救援。

  “我们主要是带着药品和救援工具,进去以后补给防化部队的。”队员夏金凯说,防化部队的近200多位战士每7个人一组,分散在炸点一公里范围内,根据风向随时灵活转移。“我们的呼吸机使用时间有限,所以必须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更多的小组,把物资送到他们手中。”

  来不及攀谈,救援队带着眼药水、纱布、云南白药和呼吸机滤芯出发了。

  “他们这次进去,估计最早也得9点半以后出来了。”这是救援队第三次进去补给物资,留守在驻地的联络员叶凤娇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曙光救援队是唯一一支被批准进入炸点现场的民间救援队,“我们到达最前线,能直接了解最前线的战士们都需要什么,就能把对的物资送给真正需要的人。”

  救援队从警戒区里找到两个可爱的小家伙

  时间比预计的更长,直到下午2点半,夏金凯他们才返回驻地。“实在是太大了,里面气味刺鼻,烟雾刺眼,而且四周不断在发生小爆炸。眼药水发完了,我们还没找到全部的小分队,等会再送一次。”29岁的夏金凯一边说着,一边脱下防护服。由于来回的跑动,加上高温闷热,队员们的衣服裤子全部湿透。当大伙摘下橡胶手套的时候,北方网新媒体记者注意到,队员们手上的皮已经被汗水浸得发皱。

  “太热了,脱下手套一搓,都能看到搓下来一层角质。”夏金凯说,“我们就进去几个小时,已经满身大汗,手也掉皮。那些官兵穿着重型防化服,在里面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太辛苦了。”

  夏金凯向北方网新媒体记者描述起自己第一次在核心区看到的情景:第一次进去送物资,正好赶上两拨战士交班,头一批战士出了警戒线就开始脱衣服。“那个防化服的裤子一脱,哗哗流出来半裤管的水,全是汗啊。穿着那个橡胶靴,一出汗一摩擦,小腿上的皮全都磨破了,看着心里真不是滋味。”

  出于安全考虑,救援队最多只能进到炸点半径300米的区域。即便如此,大家也不肯错过任何一次送物资的机会。“我们第一次送完回来以后,其实都很累了,但是谁也没有上床睡觉。”夏金凯说,大伙最多就是坐在地上眯一小会,就怕睡过头听不到里头战士的电话,耽误了救援。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真想陪着他们继续往里走,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再一个个看着他们安安全全地回来。”傍晚再次出发前,夏金凯对北方网新媒体记者这样说。

 [1] [2] 下一页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各族少年手拉手 共圆美丽中国梦"夏令营活动   15-08-17
滨海新区红十字会已发放价值210万元物资   15-08-1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