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天津爆炸核心区损毁车辆将集中销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21 10:19 来源: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的第十天,目前事故核心区及周边小区的清理搜救工作进展如何?

  18号晚上22点50分,天津警备区某舟桥团接到前方指挥部的命令,再次奔赴核心爆炸区西侧的排污河,开辟出两条新的抢险救援应急通道。副团长姚茂斌告诉记者,原本是要求在海滨高速事故现场地域,原来的这条新开辟道路基础上再南北两侧各开辟一条,确保第二天保障抢险部队能顺利通过。整个开辟任务主要是通过在排污河上加盖土方,下面埋上能够让河水通过的管道,来确保抢险通道。

  经过累计10小时的连续作业,19号下午2点20分,两条通道全部开通,每条通道都可以保证30吨以下的装备顺利通过,加上之前开辟的一条通道,三条并列的救援通道将进一步方便大部队官兵以及大型救援器材和车辆进入爆炸核心区。

  记者了解到,随着道路的开通,从昨天下午,核心区内部的废旧集装箱和车辆转运工作也随即展开,这些集装箱和烧毁车辆经过防化部队确认没有污染物之后,会用大型设备在现场进行压扁收集,同时装车转运。集装箱和车辆在离开核心区以及上路运输前,会进行两轮专业的消洗作业,随后运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销毁,并且确保所有零件不会再次流入市场。

  除了核心区的清理工作外,周边小区的搜排工作也在继续,居民回到家中取回生活必需品及贵重物品的行动目前已经进行到第五天,为了确保每位业主安全进出,都会有2名战士以及民兵和当地工作人员陪同进入。目前最新的情况是,一些业主家里的冰箱中,食品开始腐烂变质。搜排官兵分为两队,一组对屋内冰箱进行彻底清理,防止疫情发生。目前还有些业主没有联系上,因此有些房屋至今没有打开,小区物业正在和业主进行积极联系,如果仍联系不上,搜排人员有可能会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最终采取破拆入户的方式,来清理屋内垃圾以及腐烂变质食品,防止疫情发生,确保整个地区的安全。(天津台记者吴昱滨)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事故核心区外围散落的氰化钠今日将全部收集处理完   15-08-17
最高检介入天津港爆炸事故调查   15-08-17
天津滨海爆炸:官兵连续奋战30个小时(图)   15-08-14
习近平对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尽快控制消除火情 全力救治伤员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5-08-1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