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74岁老主任坐镇ICU:“我要救活这些重症伤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21 15:24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他的情况好了很多,可以适当喂一些水了。”“你的身体恢复很好,不要担心,很快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了。”8月20日早上9点,在泰达医院ICU重症病房内,已经74岁高龄的“8.12”爆炸事件泰达医院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重症医学科主任任新生,带领国家和市卫计委委派的医疗专家对每一位收治的重伤伤员逐个进行恢复检查。在一间间“查房”的过程中,专家们不仅认真分析病情,同时鼓励伤员建立信心,排解他们心理上的恐慌。

专家组对重症伤员进行会诊

  爆炸事故发生后,大批伤员纷纷被送往医院急救,由于泰达医院距离事发现场最近,因此收治的重伤员最多。从8月13日凌晨开始,大量病人陆续入院,ICU病房最高峰时收治了12名重症伤员。“由于床位有限,我们将病情稍轻一些的伤员转到了其他医院,危重伤员就地采取急救措施。”任新生主任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经过几天来的紧张救治,目前还有2名消防员、1名公安民警和3名群众仍然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任新生主任带领专家组为伤员进行检查

  北方网新媒体记者了解到,本次事故主要以爆震伤、摔伤、烧伤、锐器切割伤等多因素为致伤特点,重症伤员多为复合伤、多发伤,表现在颅脑外伤、胸腹外伤、四肢外伤。“其中,最危重的一位24岁的小伙子颅脑受损、肋骨骨折、血气胸,已经没有自主呼吸。”任新生主任说,只要送到医院的伤员,无论是谁,医护人员都对其实施紧急抢救,不惜一切代价保住他们的生命。“直到第三天,这位伤员的家属才被找到,了解到他是在一家物流公司做司机的山东籍打工人员,当时距离爆炸点仅有500米。检查中,我们发现他的脏器严重受伤,这是泰达医院收治的伤员中目前情况最危险的一位。”

重症医学科24小时救治伤员

  在采访中,北方网新媒体记者发现,这位高龄主任丝毫看不出疲惫,可细问后得知,事发至今,任新生主任一步没有离开过医院。“任主任患有血压高,不吃药的话高压在180毫米汞柱,但是他就是不休息,我们只能给他找来降压药,督促他定时吃药。”一位护士告诉记者。已过古稀之年的任新生主任在大灾面前24小时留院救治伤员,每天还要汇总伤病救治情况,很多医护人员对此都十分心疼,但他自己却总是说“我没事,我要把他们救活!”

重症伤员情况明显好转

  虽然初期的紧急救治已经趋于平缓,但由于此次事故的伤员会有很多迟发性伤害,因此医院正在对伤员进行全面评估。任新生说:“比如有的伤员送来时照CT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而到了第二天才发现颅内出血,这就是本次事故的典型特征。”72小时后,约有10%-20%的伤员出现了耳部鼓膜穿孔或眼部受伤的症状。目前医院正在对重症患者进行各部位的详细检查,不漏掉任何一处伤害。“我们希望每一位患者都能够平安出院。”任新生说,“再辛苦也值了。”(北方网新媒体记者赵颖妍)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天津港爆炸七日祭,这些面孔不能忘记   15-08-18
李克强赴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现场 看望慰问消防队员 救援官兵和伤员及受灾群众 部署下一步救援救治 善后处置和安全生产工作   15-08-17
微信求助刷爆朋友圈 合肥全城献血救产妇   15-08-17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