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优秀援疆团干部周剑:架起赣新友谊之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26 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今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新疆是美丽的、新疆是开放的,60年来,我们或目睹、或亲历了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杰出青年,怀着感恩之心、爱疆之情把自己的故事献给新疆,他们讲述着不同的新疆故事,体现了永恒的新疆精神,描绘着新疆宽广的未来……在此,本网特制作援疆干部系列励志人物访谈,讲述他们援疆的精彩故事,以纪念他们在新疆做出的贡献,弘扬援疆干部们“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精神。

  “中国梦新疆情”纪念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援疆干部系列励志人物访谈之③

  从江西九江到新疆阿克陶,距离是4805公里,在地图上看,几乎横穿整个中国版图。

  这一路,山高路远。然而对于援疆团干部周剑而言,却是对援疆梦的追寻。

  从了解新疆、热爱新疆,到宣传新疆、建设新疆,1978年1月出生的周剑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青团干部的光辉形象,在赣新两地之间搭建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历任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办公室秘书、办公室副主任、校团委书记,江西省第九届青联委员的周剑,在2014年8月至2015年8月期间赴新疆援建,任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团委副书记。他不畏艰苦、甘于奉献、虚心好学、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2015年7月17日,周剑被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授予“优秀挂职团干部”。

   山高路远,阻挡不了他的援疆梦

阿克陶县附近海拔4733米的红其拉甫口岸。周剑供图

  戴着眼镜,白净的脸膛、说话声音轻柔,初见周剑,给记者一幅书生气十足的印象。随着谈话的深入,周剑口才颇佳,幽默又不失沉稳。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句话一直是周剑的座右铭。2014年8月,当学校团委接到选派团干部赴西部县级团委挂职的通知后,37岁的周剑最先主动报名,并顺利通过了考核,成为江西首名赴新疆县级团委挂职干部,“我们号召大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那我也要带头去西部,才更有号召力。”

  新疆阿克陶县位于中国西部边陲,西部、西南部分别与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接壤,县域面积2.42万平方公里,但该县96.4%为高山牧区,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全年干旱少雨,多风和沙尘。

  九江到阿克陶的距离是4805公里,虽然山高路远,但周剑为了圆自己的援疆梦,毅然踏上了开往天山的列车。

 [1] [2] [3] 下一页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河北省政府任命工作人员   15-07-31
京冀局级干部“互派”挂职 专家称规模层级尚无前例   15-07-27
中西部铁路加快建设 我国高铁运营里程超1.7万公里   15-07-26
做信念坚定 心系青年 能力过硬 作风优良的团干部   15-07-2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