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姐弟三人迷路走失 廊坊民警爱心相助获市民点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27 9:35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廊坊8月26日讯(助理记者鞠彦娜通讯员张永明丁胜)父亲早出晚归难以照料,母亲出走难以享受母爱,三名孩子街头走失,廊坊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帮助走失孩子返家并悉心照料获得市民点赞。

  “民警同志,这个小姑娘是我刚才过马路时看到的,她当时要横穿马路,我看她身边也没大人,担心出啥事儿就把孩子拦下,带到咱岗亭里来了。”8月16日上午9时许,一名50多岁的女士来到廊坊市公安巡警支队三大队特校岗内,身边领着一个6岁左右衣衫破旧、满身泥垢的小女孩儿。

  “小姑娘叫什么名字呀,告诉叔叔家里大人在哪儿?”民警耐心地与小女孩儿交谈,这个一口河南方言的小女孩称自己叫小瑞(化名),老家是河南的,在上幼儿园的路上走丢,和父亲暂时租住在广阳区碾子营村,小女孩儿指路,巡逻民警驱车将小女孩儿送回家。

  快到家时,小女孩儿突然流下了眼泪,小声说:“叔叔,我……我妹妹和弟弟和我一起走的,找不着他们了,他们也丢了……”民警刘树建立即联系廊坊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立即派遣周边地区巡逻民警进行支援,全力寻找另外两名走失儿童。

  “孩子的父亲经常不在家,精神方面好像有些不太正常,孩子很少有人照料,没见过孩子的母亲。”小瑞一家人租住房子的房东介绍。有时候孩子吃不上饭,房东家和附近好心人也会给孩子送一些吃的。送小瑞回家后,巡逻民警见小瑞家的出租房紧锁,等待一段时间后依旧没人,随后将小瑞移交给辖区派出所。此时已是中午12点,两个走丢的孩子依旧没有找到,也到了巡警交接班的时间。“这两个孩子如果出了什么事儿那就不好了,执勤民警照常执勤,其他民警继续找。”刘树建说,民警又找了一个下午。

  晚上下班时,由于担心走失的孩子,刘树建带着妻子和其他几名民警一起来到小瑞家,为孩子们买了一些吃的、穿的,他们发现两个孩子已经自己回家了,“孩子说是自己走回来的,当时几个孩子衣服都比较破,全身泥垢,谁看了谁心疼,我就让我爱人给他们洗了个澡,给他们换上了新衣服。让他们吃了些东西。但是孩子们的家长还是没有出现。”

  8月17日上午,民警再次来到了小瑞家,小瑞姐弟三人正在房间内玩耍。租住的房间内空无一物,一名40多岁的男子一直坐在孩子们旁边。男子叫高振远(化名),44岁,河南周口人,姐弟三人的父亲。高振远介绍,他和妻子来廊坊8年,妻子今年25岁,两年前离家出走,从此再无音讯。高振远平时靠捡废品、在工地干活儿为生,所以很少有时间照顾孩子。当天他不知道三个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停课,所以把孩子送到了幼儿园门前就去附近捡废品,直到晚上才知道孩子走失,幸得民警相助。

  在民警交谈过程中,高振远情绪非常激动,“我妻子离开我之后给了我很大打击,我不干活儿孩子就没吃的,我要是去干活儿孩子们就没办法看管。谢谢你们帮我把孩子找回来,孩子要是丢了我也不活了!”

  民警介绍,公安部门正和相关部门联系,按照救助和监护的相关规定申请给予三个孩子救助。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