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涌起创业潮 专家谈"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27 15:10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 实习生杜筱芦/文 霍艳恩/图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草根创业、创客咖啡,创业路演,当这些词汇变得耳熟能详,当创业的浪潮又一次澎湃而来,你会投身其中吗?

  8月24日,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燕赵都市网承办的系列在线访谈视频栏目《热点聚焦》第18期(2015年第7期)如期举行。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陈晓坡,河北尔雅创业孵化园主任、创业指导专家司雅梅,80后创客、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冠军李金成,三位嘉宾做客燕赵都市网畅谈河北正面临着怎样的创业机遇,怎样才能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

  1、上半年,河北新增中小微企业38万户

陈晓坡

  继“个体户”和“下海”热潮之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在全国掀起新一轮的创业热潮,河北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前不久,全国创业专项大赛在石家庄举行,我省两个项目入选总决赛并斩获银奖;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华北区复赛也在石家庄举行,40个入围项目中河北占16个,最终河北3个项目胜出顺利入围半决赛……“河北当前的创业热情非常高。”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陈晓坡介绍,2014年全省中小微企业达到270万户,新增注册实体62万户,截至今年7月底,又新增38万户,源源不断涌现的中小微企业正在发展、在成长。“我们要为这些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的环境、更优越的条件,让它们能借势发展。”陈晓坡说,河北目前的创业政策在全国范围看都是力度最大的,覆盖到了所有的领域,众创空间、电子商务都被纳入扶持范围,政府还将投入一部分资金解决新创企业投资难和担保问题。“扶持政策的灵活度很高,指向性很强,目标就是给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综合服务平台”。

  陈晓坡认为,河北有着独特的创业优势,一是河北正处于城镇化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河北的城镇化率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1%,县域经济迫切需要发展和壮大;二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将给全省创业者提供广阔的舞台,也有更多优势引进京津冀的人才和资源;三是,河北调结构的过程中,正在发展和培育新的产业业态和亮点,创业机会很多,“目前河北的历史时期非常有利于创业,正是有能力者显露才华、实现创业梦想的最好时期”。

 [1] [2] [3] 下一页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李克强:创新经济须先创新“引擎”   15-08-10
中国科协调研组来河北省调研创新创业   15-08-07
李克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国务院部署22份文件   15-08-06
创业者巧用大数据 创新贷款方式   15-08-0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