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河北人的骄傲!看邹运明将军带领阅兵方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27 15:16 来源: 河北广播网

  河北广播网报道(河北电台记者王美中)沧州河间出了个将军叫邹运明,任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政委,近日亮相阅兵坦克方队。

  铁甲驰骋我为锋

  铁甲奔流,动若风发!新型坦克方队以雄壮森严的气势隆隆驶过阅兵训练场。站在头车炮长位置的,是方队领队、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政委邹运明。(他可是咱河间米各庄人!)

  “向右——看——”第一辆坦克即将行驶至敬礼线时,邹运明口令破空,方队官兵齐刷刷向检阅台摆头45度。动作完成那瞬间,头车履带前沿刚好与敬礼线平齐,口令时机与铁甲方阵行进位置配合,天衣无缝!

  新型坦克方队位列装备方队之首,是唯一呈箭形通过天安门的方队。由于军长擢升,邹运明被确定为方队领队的时间相对较晚。但他带领官兵抓紧时间、科学组训,历经千百次锤炼,终于达到了统一、精准的阅兵要求。

  为将者,当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今年第38集团军任务繁重,跨区演习、野营驻训、中外联演……大事一个接一个,参加阅兵训练后的大部分时间,邹运明都是阅兵场、集团军两头跑,指挥车成了他临时指挥调度的“中军帐”,办公室和宿舍成了他随时开展强化训练的“预习场”。

  阅兵处处有考验。乘车训练中炮长和车长要“四步登车”,要求乘员在四步之内必须跳进坦克舱,而登车第一步需要跨出的高度就将近1.1米,四步完成难度不小。只见邹运明走上前,手脚配合、动作流畅、一气呵成。旁人停表一掐——4.8秒,优秀!

  “成功绝不是偶然!”驾驶员丁辉透露:有一次训练间隙,他发现战车里的邹政委正悄悄地往膝盖上喷“镇痛剂”,左腿膝盖肿得像个面包。

  “小丁,发动车辆,再来一遍!”丁辉快步奔向驾驶室。马达轰鸣,邹运明昂首挺胸站立在指挥位置上,又一次指挥新型坦克向前驶去……

图片来源:解放军报

  邹运明将军可是咱沧州河间的骄傲和自豪!

  邹运明简历

  邹运明,1962年生,沧州河间米各庄镇希插村人。中共党员,古代文学硕士、军事学硕士。1979年入河北化工学院学习;1983年毕业后参军;历任石家庄陆军学院学员,某集团军排长、指导员、师政治部组织科干事,集团军党委秘书、秘书处处长、干部处处长,第112师政治部主任,第38集团军装甲第6师政委;2009年任第38集团军副政委;2011年任第38集团军政委;2010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河北省食药监局通报:经营假冒保健食品受重罚   15-08-27
河北港口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敏接受组织调查   15-08-27
抗战胜利纪念活动期间河北11市机动车限行   15-08-27
河北36万学子考上大学 录取率88.89%   15-08-27
河北省出台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办法   15-08-2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阎维文褚海辰《中华儿女》MV凝炼民族之魂
·电视剧改朝换代?李易峰片酬3500万直逼吴秀波
·陈妍希被暗指为小三 遭讽:千骨不敌包子
·黄子韬手指杨坤嘲笑其扮相 网友炮轰没礼貌
·迈克尔-杰克逊遗物将拍卖 包括标志性黑毡帽
·昆凌当妈后悄然复工 身形纤瘦靓丽如往昔
·郭涛:真人秀并非轻松好赚钱 教育女儿更柔软
·杀姐姐秀胸肌!马可裸上身供粉丝舔屏(图)
·《中华儿女》MV走进沂蒙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媳妇变长发美女”,小沈阳都认不出来
社会>>
·背卧钉床胸口碎大石 长沙警察亮绝活(图)
·云南导游嘲讽游客:丽江官方称若属实将上限处罚
·男子新旧身份证号码不同 存款取不出证明没人开
·男子酒驾撞伤“小三”致流产 辱骂威胁阻止施救
·现实版《盲井》:九人诱骗乞丐将其杀害伪造矿难
·成都夫妻买冬虫夏草为宠物补营养 医院打地铺陪护
·吉林:养老院墙上画10扇窗户工作人员称为美观(图)
·谁推动了玫瑰价格“过山车”
·东莞小伙耳朵半夜爬进母蟑螂 产下25只小小强
·贵州发现汉朝鸡蛋 蛋壳完整蛋黄蛋清消失(图)
 
 
热点新闻
·唐山:8月31日至9月4日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唐山6家企业入围2015年中国500强企业榜单
·首钢京唐二期工程项目启动
·唐山交通运输系统将采取强制减排措施
·唐山交警解答限行范围及如何处罚违规车辆
·唐山:8月31日至9月4日 134条公交线路免费
·8月28日起唐山机场巴士开始收费
·全省招录培养政法干警758名 涉及唐山120名
·唐山市气象局禁止施放气球的通告
·首钢京唐二期工程项目暨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