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邢台南宫:80后好儿媳照顾瘫痪婆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28 8:17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邢台8月27日电(助理记者刘杨通讯员陈刚)邢台市南宫东乞村老邢家的儿媳妇乔丽丽4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村里人无不对这个孝顺儿媳啧啧称赞。

  2003年,乔丽丽与东乞村村民邢炳海在北京打工相识。邢炳海被这位开朗、善良的姑娘深深打动,表达自己的爱慕之情;丽丽也深深欣赏这个踏实肯干的小伙子,二人迅速坠入爱河。2009年二人喜结连理,回到家乡准备干出一番事业。

  乔丽丽看着公婆年龄大了,她跟丈夫商量,两人不出去打工了。于是租了60亩耕地,白天两人在地里劳作,晚上乔丽丽把家务收拾完,还陪着老人唠嗑聊天。

  不幸的是,在女儿未满周岁时,婆婆突然得了脑血栓,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但是,乔丽丽丝毫没有嫌弃老人,病床前伺候的无微不至。

  婆婆出院后,她跟丈夫合计,婆婆要人伺候,24小时不能离开人,60亩地一个人也种不过来,于是将租来的地退还给了人家。为了增加家庭收入,邢炳海又外出打工了,这个家全部交给丽丽一个人。

  乔丽丽每天早早起来涮洗婆婆弄脏的被褥,准备全家人的早饭,再给公公准备好下地农具。

  忙完家务,一天两次要用轮椅车推着婆婆出门散心。当时女儿还小,只能前面推着婆婆,后面拉着儿童车,还要时不时擦去婆婆嘴上流出的口水。到了晚上,还要给婆婆擦洗身体,梳头发,伺候的无微不至。农忙时就推着婆婆去地里,一边干活,一边陪婆婆说话。

  说起东乞村老邢家的儿媳妇,家有儿子的都爱说这句玩笑话:“俺家娶个儿媳妇,啥也不图,能比上老邢家儿媳妇的一半,就知足啦。”

  “只有这样做,炳海在外面才能安心工作。”乔丽丽说,我苦点累点不算啥!日子总会熬过去的,眼里满是对未来幸福生活的向往!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河北男子携瘫妻打工治病七年 执子之手永不放弃   15-06-0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