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112名残疾运动员将出征全国第九届残运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28 8:3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孔思远)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将于9月12日在成都开幕,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选手将参加比赛,河北省将派出112名残疾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其中52名运动员为首次参加全国残运会。

  据悉,9月8日,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河北省代表团将举行出征誓师大会,9月9日,河北省代表团出发前往成都。本次运动会,河北省代表团共由165人组成,其中教练员、盲人引导人、盲人引跑员及工作人员53人,残疾运动员112人,其中15名运动员参加过残奥会,在残奥会上获得佳绩的金牌运动员8名。

  据河北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河北省出征的112名残疾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柔道等10个大项,153小项的比赛,其中年龄最大为53岁,最小的12岁,年龄跨度比较大。此外,有52名残疾运动员是首次参加全国残运会的比赛,可以说本次参赛的河北省运动员队伍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河北省代表队将通过以老带新方式,进行残疾运动员梯队建设,争取再创佳绩。

  另悉,在第九届全国残运会提前进行的比赛项目中,河北省参加了射击、射箭、网球、举重、轮椅冰壶5个项目的比赛,取得了8枚金、6银、7铜,超5项(次)世界纪录,破2项(次)全国纪录的优异成绩。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盘点习近平为哪些赛事打过气   15-08-01
游泳高手选择“勇”往直前的泳道   15-07-11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