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网聚河北正能量 正文
关键词:

青县志愿者爱心“接力”照顾孤寡老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31 8:05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8月28日讯(张冲)近日,青县“爱在天下慈善协会”的志愿者来到病房内,照顾孤寡老人王大水。

  在青县康泰医院,王大水老人躺在病床上,病床下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水果和营养品,老人说,这些都是志愿者给他买来的。

  今年78岁的王大水家住青县盘古乡东王营村。2010年,孤寡老人王大水得到了青县“爱在天下慈善协会”的救助,志愿者们每个月都会为老人送去米、面、油、衣物等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2012年,村干部为老人建起了两间平房,一直以来流离失所的老人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有了村干部和志愿者们的帮助,老人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地安享晚年,谁料不幸又降临到他身上。今年春天,老人在家门口晒太阳,突然一阵眩晕栽倒在地上,幸好被邻居发现并将老人送往医院,住院20多天后,老人身体的各项机能逐渐恢复,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把他接回了家。今年6月,老人食欲不振、浑身乏力,皮肤出现大面积黄染症状,还伴随着右上腹剧烈疼痛,被村干部和志愿者再次送往医院。经检查,老人被确诊为肝癌晚期,生命垂危。老人拿出一生积蓄的2万元钱却不足以承担治疗费用,村委会和志愿者们又承担起老人的治疗费。

  王大水对记者说:“虽然我没有家人,但每天都会有人来看望我。医生、护士们每天给我送饭,村干部和志愿者们经常买来水果和营养品看我,还给我洗脚、擦身子、换衣服,比我自己有儿有女还享福。”说到有什么微心愿时,王大水说他喜欢听戏、听评书,在医院里有时挺寂寞的,要是有一台收音机就好了。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青龙满族自治县王春清:用生命守护孤寡老人   15-08-24
7天7夜的守护 一线行动组志愿者难说再见   15-08-21
北京为保障阅兵活动安全已动员百万“小红帽”   15-08-21
与人为善 不争不显 透过孩子看自己   15-08-19
“一线行动组”志愿者:把物资亲手送到官兵手中   15-08-1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阿萨亚斯:侯孝贤打开了中国电影现代性的大门
·甄子丹庆与妻子结婚纪念日 网友大赞:太甜蜜!
·万绮雯夫妇庆结婚15周年 晒恩爱亲吻照羡煞旁人
·上海媒体回应汪峰起诉:涉赌系公安定性
·曝张柏芝禁谢霆锋娶王菲 经纪人辟谣:真心祝福
·胖达人炒股案宣判:小S老公无罪 公公获刑2年
·宋祖英穿透视薄衫显知性 举止低调无人识
·《港囧》发布会尺度太大 徐峥拥内衣模特登场
·修杰楷为双亲翻修房子 随贾静雯入住千万豪宅
·陈百祥遭人拉横幅讨债千万 回应:清者自清
社会>>
·逃犯酒后抢走出租车 被抓前接了两单
·成都六旬老人不愿爬楼梯 住底楼车库10年(图)
·25岁男子疑闯黑竹沟探险 已失联4天
·杭州:钱塘江秋潮再起观潮者请勿冒险
·网曝上海地铁电梯逆行伤人 运营方:老人没站稳
·为能和子女见一面 独居太婆报假警称儿子盗窃
·华东理工大学3900名新生报到 进校第一课:防骗
·市民从ATM机取出错版人民币 收藏价值或达百万元
·媒体揭地下招生团队:2个月可招200人 一人3000元
·男子袜中藏打火机混过机场安检 被罚1500元
 
 
热点新闻
·唐山:8月31日至9月4日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唐山6家企业入围2015年中国500强企业榜单
·唐山交警解答限行范围及如何处罚违规车辆
·唐山交警部门解读机动车限行交管措施
·唐山:8月31日至9月4日 134条公交线路免费
·焦彦龙丁绣峰会见香港嘉里集团客人
·全省招录培养政法干警758名 涉及唐山120名
·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君丰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案告破
·唐山一名高龄产妇剖宫产5.35公斤巨大儿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