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中央党校专家:用法治防止侵略、解决国际争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31 14: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马德林)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常务副主任卓泽渊8月31日在北京表示,维护国际秩序需要法治,要用国际法治防止侵略发生,切实地化解矛盾、解决争端。

  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当天举行记者会,卓泽渊在会上作上述表示。

  卓泽渊说,中国既要有国内的法治建设,还要有国际的法治建设,要在国内、国际两个范围内建造法治基础,倡导用协商、谈判、调停、斡旋、和解的方式来化解国际争端,用国际法律化的仲裁乃至审判等方式来解决国际冲突。“总之,我们要用法治的形式为国际的和平奠定法治基础。”卓泽渊说。

  卓泽渊认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世界各国开始形成了侵略战争构成国际罪行、必须反对侵略战争的共同认知,但是依然未能避免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

  一战后,在美英等国倡议主导下,成立了以保障国际和平与促进国际合作为宗旨的国际联盟(简称国联)。国联曾介入调查九一八事变后日本侵略中国东北、意大利入侵埃塞俄比亚等法西斯侵略行径,但均未能取得实际成果。

  二战结束后,联合国成立。卓泽渊认为,人类应将对二战的反思成果转化为法治的制度设计,为自身的和平与安宁创造法治环境、法治体制、法治机制,同时必须遵守国际法,遵守国际法治。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是此次纪念活动的主题。卓泽渊说,要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法治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法宝。他认为,除了用法治的形式为国际的和平奠定法治基础以外,还要用法治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新的国际矛盾,用法治的形式来维护国际秩序。“如果我们能从这几个方面努力的话,那我们就能真正实现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而法治在其中的作用就必定会得到凸现。”卓泽渊说。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   15-08-20
法治中国的生力军   15-08-19
新华网评:跟帖评论,不可偏离法治化轨道   15-08-17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0天 迈出实现"中国梦"的坚实步伐   15-08-12
谢正平:严正的审判 深刻的警示   15-08-1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作曲家栾凯出作品辑 阎维文雷佳等艺术家齐祝福
·2015港姐决赛:麦明诗大热胜出港姐冠军
·专访胡歌:面对绯闻已经释然,只要不喝酒就行
·周杰伦用皇室级婴儿车宠女儿 价格高达三万元
·陈冠希前女友黄榕:香港好男人都死了!
·曹格儿子看内衣广告大喊“她没穿衣服”
·王珞丹母亲看女儿受委屈难过:没人脉帮不上你
·林赛罗韩参加婚礼 被曝裸奔大喊被下药
·柯震东雄狮前留影 粉丝期待霸气回归
·阿萨亚斯:侯孝贤打开了中国电影现代性的大门
社会>>
·女子与老公吵架喝下整瓶花露水 吓呆两岁孩子
·女子突发精神疾病 从5楼向楼下街道抛玻璃瓶锅碗
·半夜家中传来异响 一家三口擒获持枪盗贼
·逃犯酒后抢走出租车 被抓前接了两单
·成都六旬老人不愿爬楼梯 住底楼车库10年(图)
·25岁男子疑闯黑竹沟探险 已失联4天
·杭州:钱塘江秋潮再起观潮者请勿冒险
·网曝上海地铁电梯逆行伤人 运营方:老人没站稳
·为能和子女见一面 独居太婆报假警称儿子盗窃
·华东理工大学3900名新生报到 进校第一课:防骗
 
 
热点新闻
·唐山6家企业入围2015年中国500强企业榜单
·唐山交警解答限行范围及如何处罚违规车辆
·唐山交警部门解读机动车限行交管措施
·唐山:8月31日至9月4日 134条公交线路免费
·焦彦龙丁绣峰会见香港嘉里集团客人
·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君丰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案告破
·唐山一名高龄产妇剖宫产5.35公斤巨大儿
·9月5日 西安 - 唐山 - 哈尔滨航线复航
·唐山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及停限产工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