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湖南众鑫纸业中毒事故致七人死亡 九干部被免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01 10:33 来源: 红网

  常德安乡县众鑫纸业工人清理纸浆池内废料,一名工人中毒跌落池中,8名工友见状相继施救中毒,最终导致7人中毒身亡。8月31日,湖南省安委办就“8·28”安乡众鑫纸业中毒事故,会同常德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同日,安委办向全省相关单位发布通知,决定在9月1日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常德市安乡县众鑫造纸厂“8·28”较大中毒事故情况,就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目前,安乡已有9名干部被免职。

  8月28日,众鑫纸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生产前的检修清理工作,上午11时许,该公司1名工人在清理过程中,发现纸浆池内有垃圾,搭梯子下池捡垃圾,下去后就中毒倒在池中,周围8名工友相继进场施救,也因有毒气体浓度过高坠池。

  中毒9人中,经抢救无效遇难7人,另外2人病情比较稳定。2名消防战士也于8月29日上午结束留院观察归队。目前,7名遇难者已全部下葬,企业资产查封及4名企业相关责任人银行资金冻结工作正在进行。

  事故发生过程已初步查明,常德市德环环境检测中心检测报告显示,现场废气主要成分是硫化氢和甲烷,两者浓度均远超标准值,致毒性强。废气产生的原因是:由于该企业纸浆池残余纸浆沉淀日久发酵凝固,纸浆池表面发生硬化(厚度约40厘米),内部形成沼泽效应,含有浓度较高的混合气体。

  湖南省安委办要求,安乡县必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对于不合规不规范的企业一律停业整顿,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组织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

  4干部涉失职渎职被立案调查

  8月29日,安乡县委召开专题县委常委会,对事故作出先期处理。

  对企业法人代表邓一丁由公安机关实施刑拘,对在事故中受伤的租赁人叶德祥依法监视居住。免去大鲸港镇党委书记陈刚,大鲸港镇镇长侯佩军,县工信局局长周文武,大鲸港镇党委委员、政协主任肖国华,县工信局副局长戴庆国,县环保局工会主席周劲松,县安监局副局长杨瑞祥,大鲸港镇安监站站长陈礼平,县工信局安全专干刘碧霞的现有职务。对涉嫌失职、渎职的大鲸港镇党委委员、政协主任肖国华,县工信局副局长戴庆国,大鲸港镇安监站站长陈礼平,县工信局安全专干刘碧霞予以立案调查;根据整个安全事故的调查进展,凡涉嫌违纪违法的,一并予以立案查处。(潇湘晨报记者谭旭燕)

  相关报道:

  湖南常德安乡一纸业公司发生中毒事件致7死2伤

  8月28日,湖南常德安乡县一纸业公司发生中毒事件,已导致7人死亡、2人受伤。

  当地官方通报称,8月28日上午11时许,安乡县众鑫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人清理纸浆池内废料时,一名工人中毒跌落池中,8名工友见状相继施救中毒。截止当天下午4点30分,共有7人因抢救无效死亡,2人正在全力抢救之中。另外,参与现场救援的2名消防员也正在医院观察治疗。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一批新规9月1日起施行 办理手机入网须实名   15-09-01
北京阅兵街头百万名小红帽巡逻保障安全(图)   15-09-01
中国是名副其实的东方主战场   15-08-31
干群共圆“小康梦”:贵州十五万干部驻村帮扶纪实   15-08-3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