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生财有道:美国小伙捐献粪便 已赚千余美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02 11:14 来源: 广州日报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助理埃里克可谓生财有道:他把自己的粪便捐给一个名为“OpenBiome”的实验室,每次可获得40美元(约合255元人民币)的酬劳,目前已赚取1000多美元(约合6379元人民币)。

  原来,非常健康的人体的粪便能制成药,挽救病入膏肓的伪膜性大肠炎患者的生命。因此,粪便并不是人人想捐都能捐,捐赠者必须先通过多达109项身体检查项目,通过率仅为3%,评估标准可谓相当严格。(熙怡)

  捐粪赚外快

  广州日报讯据美国CNN报道,埃里克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一名研究助理,现年24岁。最近,他成为美国OpenBiome实验室的粪便捐献者。

  每当埃里克有便意的时候,他便赶紧乘搭火车赶往距离麻省理工学院约30分钟路程的男厕去排便。他把一个小塑料桶挂在马桶边收集大便,然后再把粪便送到OpenBiome实验室。

  OpenBiome实验室称,为了鼓励埃里克每天“送粪上门”,他每捐献一次粪便就能得到40美元的报酬。埃里克笑称,在过去两个半月时间里,他总计捐献了约4.8公斤粪便,挣了1000多美元的外快。

  粪便能救命

  OpenBiome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表示,来自非常健康的人体的粪便可以制成药,挽救病入膏肓的伪膜性大肠炎患者的生命。这正是他们愿意花钱收购粪便的原因。

  研究人员收到粪便后,先会对其进行严格测试,以确保没有受到任何感染。如果合格的话,就会加入生理食盐水搅拌均匀,经过技术过滤除掉各种纤维后,最终剩下的巧克力色液体就是充满有益细菌的“药”,它们接下来被送入冰柜“保鲜”。在患者需要的时候,就会通过大肠镜从肛门输入,或者通过鼻饲管进入患者肠道治病。这项技术被称作“粪便细菌移植术”,生成的益菌是对付困难肠梭菌的有效武器。

  目前,美国有47个州的350家医院都有提供“粪便细菌移植术”疗法。统计数据显示,每年,约有1.5万美国人死于伪膜性大肠炎,还有近50万人感染此病。

  当粪便捐献者比考麻省理工难

  不过,想要像埃里克那样靠粪便赚钱,可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他不能超重、不能服用抗生素、不能到传染病流行区旅行,更不能吸毒。此外,埃里克还必须通过多达109项身体检查评估。

  据统计,光美国波士顿就有6000多人报名捐献粪便,但是,经过严格筛选后,最终能获得捐献资格的人只有3%。埃里克因此开玩笑称,进麻省理工学院读书都比成为粪便捐献者要容易得多。

  “粪便细菌移植术”的原理是:一个健康的人的肠道内生活着大量有益和有害的细菌,当人为治疗感染服用抗生素后,大量有益细菌被杀死,但一种有害的细菌——困难肠梭菌——却开始爆炸性增长。通过输入健康人体内的有益细菌,是杀灭上述有害细菌的良方。不过,如果捐献者的粪便太干或者太稀,都无法提供有益细菌。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