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大V们,好走,不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02 19:25 来源: 求是网

  风起于大V的微博。这不,大V们又狂欢了一把。话说人家北大教授写了一篇标题为《怎样才能做到真正的历史清醒》的文章,冷静客观地对“历史虚无主义”这种现象进行了批判,结果硬是被人恶意篡改成《盲目追求真相不讲立场就是历史虚无主义》的标题转载在凯迪社区。这样的标题,一下子令一干大V们沸腾了:看看,多么无知可笑的教授啊,还北大的呢!于是,一干大V们如@任崔杨章等开始通过微博转发此文。一时间,讽刺声、嘲笑声、咒骂声不绝于耳,一位名教授似乎千夫所指!

  然而,真相呢?即使读遍全文,也找不到这句“盲目追求真相不讲立场”的话,甚至找不到跟这句话有半毛钱关系的句子。原来大V们转载的是赤裸裸的谣言,剧情大逆转,这样的场景,是不是似曾相识呢?那些号称“追求真相,就是立场”的杨锦麟们,是不是有点讽刺呢?

  俗话说:谣言止于智者!看看这些大V们的光鲜履历,要么是超级富豪、要么是知名的这个家那个家,左看右看都是一群智者。然而,谣言总是起于这群自诩不凡的智者们。难道是他们的智商太low?呵呵,你信吗,反正我是不信!舍此,除了别有用心,实在找不出其他理由了。

  曾几何时,大V们威风凛凛,如皇帝批阅奏章般,只需手指轻轻一点,转发、评论微博,就能一呼百应,享受着万千粉丝们的顶礼膜拜。真是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有人的地方就有大V的声音或身影。大V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似乎无所不能、无所不通。大到国家政治经济社会的走向,小到普通百姓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不管是懂还是不懂,大V们都要品评论足一番。

  然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你能骗的了一时,又岂能骗的了一世呢?渐渐地,网民们发现,大V们只不过就是一群盲目追求立场不讲真相的人而已。正如《“国内”公知,从入门到精通》一文中所描述的那样,大V们凡事都要扯上自由、民主、人权、专治、集权、暴政等等,张口闭口都是国外(主要指美国)这个好那个好,而中国这个不行那个不行。不见冷静客观地摆事实、讲道理,只见种种泼妇骂街似的矫揉造作。更可笑的是,平时总是振振有辞、慷慨激昂地喊着要真相、要真相,反对给人扣帽子这种所谓的“文革”作风,然而自己却最喜欢造谣言、传谣言,给人大扣帽子、甚至人身攻击。一旦被人揭穿,又死不承认错误。厚黑之道真是运用的炉火纯青啊!

  当大V们感慨原本纯洁高尚的“公知”一词被污名化,大V近黄昏之时,是否深刻地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呢?种种无休止的消费自己的信誉、滥用粉丝的信任的行为,除了令人心生厌恶,还能得到什么呢?我们当然需要那些能够对社会的发展提出恳切的意见和建议的人,但我们绝不要这种盲目追求立场而不讲真相的人!大V的感觉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如果大V们不懂得珍惜的自己的羽毛,那么,请好走,不送!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走出“大V情结”   15-04-19
采访团走进甘肃 媒体"大V"揭秘甘肃制造   14-10-21
草根大V和专家学者纷纷寄语国庆 祝福祖国   14-10-11
网络大V董良杰获释 曾编造自来水避孕药等假信息   14-06-08
大V不该为“东莞色情”选边站   14-02-1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阎维文褚海辰《中华儿女》今天起亮相央视
·沃石唱片总经理大星评审最美童声决赛 马翼康等获赞
·崔永元赴政协 参加转基因问题研讨会
·韩片<暗杀>破千万欲杀入内地 超强卡司称霸票房
·曝“大表姐”劳伦斯与酷玩乐队主唱二度分手
·歌迷太疯狂打断保安肋骨 台上泰勒仍淡定唱歌
·罗志祥网红女友被指整容:鼻子假体在发光
·高学历明星:王力宏系双学位硕士 林志玲是学霸
·刘晓庆承认微整形 自曝推掉《偶像来了》邀约
·成龙疑为房祖名安排相亲? 或与多名女子见面
社会>>
·赤膊小伙楼下狂喊两小时“喜欢你” 姑娘报警
·男子街头扭屁股挨揍 打人者:娘娘腔破坏市容
·酒后车上呕吐被的哥索赔 醉酒男:没吐那么多钱的
·男子在面包车内开餐馆 称因房屋租金太贵(图)
·网上“存钱罐”瘫痪 近千人上当损失超六千万元
·房客竟与妻子出轨? 原是老友贼喊捉贼
·长沙市民家中突现多条小蛇 妻子怀孕6月不敢睡
·温州农家乐餐桌现穿山甲熊掌 餐馆称只卖给熟客
·四川118岁最长寿老人庆生 要女儿少夹菜别浪费
·夫妻吵架双双弃车而走 宝马扔高速上两天两夜
 
 
热点新闻
·酒后练歌房唱歌 强奸练歌房老板
·唐山交警部门解读机动车限行交管措施
·唐山限行首日:部分车辆仍违规出行交警劝返(图)
·唐山今起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焦彦龙丁绣峰会见香港嘉里集团客人
·君丰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案告破
·记者直击公交车免费乘坐首日
·唐山限行首日交警严查违反限行规定出行车辆
·唐山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及停限产工作
·市民反映问题12345来答复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