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外媒:留学生观看阅兵式心潮澎湃感慨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03 17:48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信莲)侨报网9月2日报道,对于身处异乡的留学生朋友们,洛杉矶当地时间下午7点整是一个普通的数字,因为对于很多在美求学的留学生们来说正是上课时间,学生们大都在电脑前赶作业,还有很多刚参加工作的留学生朋友们在工作岗位上加班。这个时间似乎与往常没有不同,但今晚对于他们来说又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

  精彩的阅兵仪式一开始,祖国上下一片沸腾!与此同时,在大洋彼岸的另一端,通过网络电视观看阅兵典礼的中国留学生们,此时在他们面前,一个个小小的电脑屏幕,同样寄托着他们深沉的爱国之心和复杂的乡愁。

  今日正在旧金山出差的已毕业留学生张同学说:“我今天特意把晚上的其他活动推掉,早早回到酒店准备看现场直播。我现在的心情可以用两个词来形容——‘自豪’和‘遗憾’。看着自己的祖国强盛,民族自豪感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感受,说遗憾是因为没有能在北京和家乡的人们一同收看现场直播,没能身处其中的感受在这1个小时的时间里,这座城市的庄严和热情,还是有些遗憾的。”

  现居洛杉矶蒙特利公园市的吕同学,同样也是提前算好阅兵仪式开始的时间,准时赶到家中观看的。当观礼完毕,接受我们采访的时候,心中一直装着一个军人梦的吕同学声音有些哽咽了:“我觉得整场阅兵仪式让我最感动的是看到那些当年的抗战老兵。我觉得他们才是最值得尊敬的。在那场战争中,他们曾用青春浴血奋战,换来祖国的今天,当然他们也是幸运的,他们用漫长的人生谱写了历史,也见证了历史,他们让我感动。观看这场阅兵仪式对于我这个已经离家近3年的人来说,真的是最好的慰藉。一个人在美国的生活并不容易,有时甚至要经历一些苦难和磨砺,但看到今天这样震撼的阅兵仪式,我感觉自豪。它更给我勇气,虽然独处异乡,但我知道我身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支持着我们。我很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习近平举行仪式欢迎哈萨克斯坦总统访华   15-08-31
揭秘9·3大阅兵动作最复杂的方队   15-08-31
评论员随笔:历史构筑“精神彼岸”   15-08-31
股市调整需要时间 大幅波动未伤金融体系   15-08-2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