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石化与俄石油将联合开发在俄两油气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9-04 8:4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9月3日电(记者安蓓)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3日宣布,与俄罗斯石油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俄罗斯两个油气田。

  根据双方签署的《共同开发鲁斯科耶油气田和尤鲁勃切诺-托霍姆油气田合作框架协议》,中石化有权收购俄罗斯石油公司所属东西伯利亚油气公司和秋明油气公司这两家公司49%的股份。这两家公司分别拥有鲁斯科耶油气田和尤鲁勃切诺-托霍姆油气田这两个油气田的开发许可证。

  双方认为,协议所涉油气田发展前景广阔,两座油气田均位于俄罗斯石油公司的重点经营地区。共同开发致密原油贮藏将有助于双方降低项目运营风险。合作也将在资金、技术和实施能力等各方面提升项目实力。双方期待进一步扩大勘探开发合作。

  中石化和俄罗斯石油公司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互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此前,双方在乌德穆尔特石油项目及萨哈林3号项目上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下一步,双方将设立联合技术工作组,确定最终投资方案,敲定最终协议文本。该项交易的最终结果将取决于一系列标准条件及相关国家部门的审批等情况。

  同日,中石化宣布与俄罗斯领先的天然气加工及石化产品公司西布尔集团签订战略投资协议。中石化将购买西布尔股份,成为其战略投资者。

  双方均相信,此次中石化对西布尔的战略投资将进一步强化双方的市场领先地位和中俄两国间的伙伴关系。此项投资将在双方公司董事会和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正式生效。

  中石化董事长王玉普说,西布尔的资源-石化一体化发展方向,与中石化的主营业务有很高契合度。此次战略投资符合中石化化工业务海外战略布局的总体要求,双方持续的伙伴关系将协助中石化确保多元化石化产品的长期来源。此次合作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一次积极尝试,将进一步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西布尔是一家垂直整合的天然气加工及石化公司,拥有并运营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加工业务。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省今年完成石化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   15-05-25
福建古雷石化大火:致敬消防勇士   15-04-10
中石化回应“国内油价高”   15-03-24
兰州石化回应被政府要求道歉:官方逼我们搬新区   15-01-11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